卷首语是《将生命当成租赁》内容是目前,在韩国非常流行一种“死一把活动,,参与这个活动的人首先要进行一个以”生命的意义“为题的测试,留下肖像,写下遗嘱,然后穿上麻布做的的寿衣躺进棺材里。体验者能在棺材中听到哭声,大约十五分钟后,工作人员在打开棺材,体验活动结束。据主创人员介绍,设计这种“死一把”活动,目的是为了让人们反省过去,珍惜现在,更好地面对未来。这真是巧合,我昨天就经历了那生死一瞬间。我真的深有感触,就象文章里说的那样:“国人有句俗话:不见棺材不掉泪。只有真正地面对死亡时,人的心态才会发生根本性变化。生命有如某种租赁,只不过这种租赁有好有坏,有长有短,有悲有喜而已。说得精辟,不多说了,因为这是个很沉重的话题,再说下去就会受到亲人们的批评了。
叫我感到好的地第二篇文章,题目是“高贵”,文章这样写道:“那些内心高贵的人,即便挫折不断,即便被压迫在人生的谷底,他区别于他人的,是拥有一张从容不迫的纯正的脸。Www.330011.Com脸如同一个人的心。林肯说,一个人活到四十岁,就该对自己的脸负责。在父母的无私之爱中孕育出的清纯美丽的脸,四十年后是否还能够不染浊尘,无阿谀之风、汲汲之气‘躲闪之态.....这取决于我们自己。”说得不错,一个真正高贵的人,是具备了高贵的情感,在其善良、纯正的面容之下往往藏着隐痛,而他们更以升华自我的方式超越了那种痛楚与沉沦。
在《有一些错不必纠正》的文章,讲的是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孩子因为自己的生日,向父母提出质疑,为了不让自己有一个错误的生日伴我终生,他开始让父母好好回忆,直到母亲流泪,父亲的指责,你究竟想干什么,父亲的话让他明白了,想用所谓的科学,去怀疑、否定父母为之的美好记忆。他们的记忆是那么温馨,又是那么辛酸.....哪一个更重要呢?这样这个孩子在他十八岁的时候懂得了一个道理:这世上,有一些事情,明知道是错的,但不必去纠正。看完之后,我心里非常感动,人与人之间就应该多一份理解,特别是亲情,更应该包容。
这本杂志还有好多文章值得一看,《心中的财神》心中的财神或许是你获取财富的一种信念。《在别人的生活中》有这样一段话:我们要坦诚地承认,我们在精神世界上的匮乏,在心理上的慌乱。只有诚实地面对这种匮乏与慌乱,我们才可能找到自己方向。即使我们用了那么多别人的名词与概念来武装自己,或者逃避其中,我们也不可能变成别人。《托尔斯泰灯》中说到:每个人心里都有一盏灯,人不是由于决心才有毅力。一个人的精神成长史,取决于他的阅读史。只有阅读才能最有效的培养人的精神生活习惯,而好的习惯又形成性格,性格决定人生。教育孩子的目的就在于性格的培养。我就不一一介绍了,要不朋友们就没得看了。总之我依然喜欢这本杂志,很不错的。我说好没有用,个人有个人的看书阅读习惯。就啰嗦这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