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的故事读后感范文
我最近读了一本名叫《科学家的故事》的书,这篇文章很具有吸引力,越读越引人深思,我不禁掩卷沉思,一时思绪万千,趴在桌子上思索着什么,想着,似乎感悟到了什么。
文章讲了近代伟大的物理学家爱因斯坦在换旧画时从梯子上摔下来,他觉得奇怪,便把想法记下来,这对他研究相对论有很大启发。还有一次,爱因斯坦在雨中等一位学生,朋友误认为他在挥霍时间和青春,他却不以为然,觉得自己想出了一个出色的想法。还有爱因斯坦无论在为成名时还是成名后,他总是穿着件旧大衣在街上行走,朋友们很疑惑,但爱因斯坦却泰然处之。
从这篇文章中,我了解到爱因斯坦是一个善于思考,珍惜时间,生活简朴的人。
鲁迅曾说过:“节约时间等于延长一个人的生命”。爱因斯坦的事迹不正是一个很好的说明吗? 他在有限的生命中做出了巨大的贡献,难道不是珍惜时间善于思考所结出的硕果吗?
一幕幕世人感叹,佩服,催人奋进的画面总是闪现在我眼前。再看看我自己吧,在温暖舒适的家庭里,却既怕苦有怕累,老是不能持之以恒地发奋。我做数学题遇到难题时,不勤于思考,不会的就丢在一旁,或者抄别人的答案,他们再给我讲解思路时,我又听不下,都是因为我不爱思考的原因造成的。嗨……真是太不应该了!幸亏我现在知道人家是怎样学习的,如何考好的,正视了自己不爱动脑筋的缺点,我课真的得感谢爱因斯坦,他然我懂得一个平凡的人时如何成为一个世界公认的大科学家的道理,也使我懂得了只有思考,成功才能和你握手,因为思考时成功的翅膀,这一切正激励着我发奋图强,马不停蹄地冲上学习的最高峰!
我觉得要向爱因斯坦学习,他善于思考,珍惜时间,生活简朴的精神,激励着我幼小的心灵。WwW.330011.cOM我要从现在开始认真学习,不懂就思考,勇不放弃,不辜负父母和老师对我的期望,让我插着成功的翅膀飞得更高,更远!
在我读这本书的时候,就像乘坐着时空穿梭机一样,又回到了那个年代。
在这些科学家中,我最崇拜居里夫人。因为她获得过两次诺贝尔奖,在女科学家里,她是独一无二的。她之所以能有这么大的成就,与她的辛勤工作是分不开的。她和她的丈夫一起用了800吨水、100吨化学试剂才发现了1克镭,人们都叫她“镭的母亲”。因为居里夫人忙于实验没时间看孩子,她都抱着孩子啃着干面包做实验,她这种忘我的工作精神真是值得我们学习。
俗话说得好:“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科学的未来,只能属于勤奋学习的人”。
我一定要认真学习,刻苦钻研,成为一个对社会、对人民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