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关于科学的好多书后才知道科学是多么的浩瀚,科学覆盖了我们生活的很多方面,他是我们的生活进步。现在最主要的就是能源问题了,有:取之无尽的太阳能,持续不断的风电能,可再生的生物质能,又爱又恨的核能,待开发的地热能,清洁的氢能,无限的海洋能等。
风电新能源是持续不断的,这是利用大风而产生电能,虽然只能再有大风的地方使用,但还是很环保很情节的一种能源,利用得好则会造福很多人,我们要开发像这种的新能源,减少化石燃料的燃烧。
太阳光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必须的一种物质,太阳释放出的太阳能是无比巨大的,也是环保的清洁的能源,我们现在可以利用的太阳能还太少,但就是能利用的这么一点就是我们受益无穷。他取之无尽用之不竭。
核能既让人喜欢又让人生恨,核能虽然可以提供很多很多的能量,但是他发起火来没多少人可以承受核能发电的能量来自核反应堆中可裂变材料(核燃料)进行裂变反应所释放的裂变能。裂变反应指铀-235、核燃料水池钚-239、铀-233等重元素在中子作用下分裂为两个碎片,同时放出中子和大量能量的过程。反应中,可裂变物的原子核吸收一个中子后发生裂变并放出两三个中子。若这些中子除去消耗,至少有一个中子能引起另一个原子核裂变,使裂变自持地进行,则这种反应称为链式裂变反应。实现链式反应是核能发电的前提。它产生巨大的能量造福世人,但也可以产生巨大的能量来进行毁灭。
氢能是一种很清洁的能源,它燃烧后只会放出二氧化碳和水,却可以产生巨大的能量,氢能有着巨大的前景,将会是未来一种普遍使用的能源氢能利用方面很多,有的已经实现,有的人们正在努力追求。为了达到清洁新能源的目标,氢的利用将充满人类生活的方方面面。可以使用请能来做汽车燃料,可以用来发电家庭用氢等。氢能有很多特点如;安全环保,高温高能,热能集中,自动再生,催化特性,还原特性,变温特性,来源广泛,即产即用,应用范围广。
我们还有无尽的海洋能,还有水能是利用高度啥造成的是能来提供能量的这个能量是非常庞大的,我们现在利用的也只是一点点而已。海洋能主要包括这几种潮汐能,海水温差能,盐差能,海流能。海洋能有优点也有缺点,我们要正确利用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