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的故事读后感1000字
在二十一世纪里,科学将会成为人类的生命。你不懂科学,就无法在这个社会里生存。如果你有了科学的种子,精心培育,随着时间的推移,这颗种子就会不断生根、发芽、结果…………而诺贝尔奖,只是给人们的一个奖励而已,激发人们更加热爱科学,去发现大自然中的科学,在许多国家已经有好多科学家得了诺贝尔奖,当他们走向诺贝尔奖的领奖台时,他们都代表了自己拥有科学巨大创造的财富。
在这个暑假里,我看了一本书,名字叫做《科学家的故事》,在这本书里,讲了好多和科学家有关的故事,在实验中,他们即使失败了几百次,几千次,可是经过他们坚持不懈的努力,最终还是成功了,在这些故事里最吸引我的两位科学家就是爱迪生和哥白尼,他们热爱科学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
1847年,爱迪生降生在美国俄亥俄州米兰市的一个商人家庭里。很小的时候,爱迪生就显露出了极强的好奇心,只要看到不明白的事情,他就抓住大人的衣角儿问个不停,非要问出个子丑寅卯来。
一天,他指着正在下蛋的母鸡,好奇地问妈妈,说:“妈妈:“母鸡把蛋坐在屁股底下干嘛呀”妈妈说:“哦,它呀,正在下蛋孵小鸡呢!”下午,爱迪生就不见了,家里人急得四处寻找他,终于大家在鸡窝里找到了爱迪生,原来他正蹲着鸡窝里,学着母鸡下蛋呢,屁股下还放了好多的鸡蛋,家人看见来了哭笑不得吗,只好把爱迪生拉起来,又是给他洗脸,又是给他换衣服、洗衣服。还有一次,还有一次,他看见鸟儿在天空中自由飞翔,就想:既然鸟能飞,人为什么不能飞呢?于是,他找来一种药粉给小伙伴吃,为了让小伙伴飞上天空去。结果,小伙伴差点儿丧命,爱迪生也被父亲狠揍了一顿。
好不容易,爱迪生成长到了八岁,父母把他送到了一所小学读书,本以为他可以在学校里安安分分的上学了,可是在学校里,他仍然爱刨根问底,经常问得老师、同学目瞪口呆,有一次,上算术课,老师在黑板上写了一个算式,是二加二等于四,可是爱迪生突然站起来,说:“老师,为什么二加二等于四呢?”老师被他的问题问住了,他认为爱迪生是一个捣蛋鬼,一直和班上的同学和老师闹别扭,于是,在他上了三个月以后,被老师赶回家了……
他的母亲是一位伟大的母亲,即使她的儿子被学校撵回来,她的儿子爱迪生喜欢物理、化学特别感兴趣,就给他买了和这些有关的书目,爱迪生照着书本,独自做起实验来。可以说,这就是爱迪生搞科学发明的启蒙教育,其实,他的每一项发明都和他的好奇心有关,有了好奇心他就会努力的去做试验,直到成功了为止,他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与借鉴。
还有一位科学家,他的精神也值得我去学习,他是一位很棒的科学家,他就是——哥白尼,哥白尼于1473年2月19日出生在波兰西部维斯杜拉河畔托伦城的一个商人家庭。家里兄妹四个,哥白尼是最小的。在他10岁时,父亲去世了,舅父卢卡斯承担起了抚育他的重任。
1491年至1495年,哥白尼进入克拉科夫大学学习。克拉科夫是当时波兰的首都,也是东欧最大的贸易和文化中心,有许多国家的留学生在这里学习。
读了这些伟大科学家的故事,让我深深的感受到科学的强大和科学家们对科学的热爱,我要热爱科学,我热爱了科学,那大家呢,赶紧吧,让我们一起去热爱科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