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读后感1500字
雷锋精神,是以雷锋的名字命名的、以雷锋的精神为基本内涵的、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着的革命精神,其实质和核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他已经成为我们这个时代精神文明的同义语、先进文化的表征。——题记
有多少人在回首往事的时候, 为自己碌碌无为而悔恨,为曾经虚度年华而悲哀。又有多少人能像雷锋一样,永远的那么富有爱心,永远的那么真诚善良,永远像一颗小小的螺丝钉。雷锋离世已经50年,这50年,社会发生了巨变,人们的生活发生了巨变,思想观念也在发生巨变。多少伟人为雷锋题字要向雷锋同志学习,可50年后的今天,我们该怎么“学雷锋”?今日的世界由于经济的高速发展表现出更为开阔的空间,然而,我们曾经火热的心灵却开始变得冷漠,有些本不该变的东西也在变:亲情冷了,同居一楼,邻里相见不相识;友谊馊了,与人方便与己方便,成了互相利用的通行证。
3月来了,看,有多少学生在扶老奶奶过马路,有多少敬老院被报道慰问看望,又有多少孤寡老人等到了这难得一次的亲情;3月走了,再看,有多少学生能伸出援手,有多少敬老院门庭罗雀,又有多少孤寡老人自己守着残羹冷炙!曾经,那炽热的雷锋精神已成了三月来四月走的过场;曾经,我们几十年来所景仰、崇拜的雷锋精神俨然成了完成任务;曾经,我们学习的榜样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认为是傻子。“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耳熟能详的歌曲还在耳边萦绕,可又有多少人明白这句话的真谛。
学习雷锋,要学习他的坚定信仰、守望理想。信仰是人类心灵的灯塔,能驱逐迷雾、疑惑、黑暗。“生为人民生,死为人民死”,“为了党,愿洒尽鲜血,永不变心”,《雷锋日记》中的语句不难看出,雷锋那种对信仰的坚守,对理想的守望,不自觉地产生了一种巨大的力量,正是这股力量让他赤胆忠诚,爱国爱党,正是这股力量驱使他为国家为人民,毫不吝啬的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学习雷锋,要学习他的乐于助人、无私奉献。助人为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深深的植根于中华民族精神的土壤,沉淀在中华民族的血液之中。“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雷锋是助人为乐的典范,是无私精神的象征。他对待同志像春天般温暖,手把手教战友学知识,帮战友补裤子,给战友父亲寄钱,不图回报,不计较自己的得失,总是把集体的利益放在个人利益之上。
学习雷锋,要学习他的坚守平凡,刻苦钻研。雷锋把自己比喻为机器上的一颗螺丝钉,平平凡凡,兢兢业业,无论是工作,学习,生活,哪里需要就去哪里,用心钻,用力拧,甘愿默默无闻,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一个时代造就了一代人,也许有人会说,雷锋是那个时代的产物,雷锋精神是有文化底蕴的,是的,50年来,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再也不要穿带补丁的衣服,再也不要忍受饥饿,再也不用像雷锋那样经历那么多苦难了。但是,我们不应该忘记他。任何时候,他还是我们的榜样,任何时候我们都需要雷锋精神。无论我们的生活多么丰富多彩,我们永远也不能缺乏雷锋身上那种对他人和世界的关怀与爱。 雷锋应该永远属于中国,雷锋精神应该是我们每个中国人应有的精神,无论你从事哪个行业,哪种工作。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才有能力超越自己、超越他人。我们的国家才能进步,我们的生活才能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