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生命都像花儿那般美丽,每一个生命都有自己的历程每一个生命都会彼此相连,为自己而生,为他人而活。生活,就是如此。
命运因你而改变,生命因你而精彩。从男孩“幸运”降生起,我读懂了些。咆哮营里的人因“幸运”而改变。冷漠,自私,粗俗的人“不知不觉地发生着变化”和一千名士兵一样,丹尼尔给他们带来了前所未有而希望与活力。他们都从“幸运”和丹尼尔身上获得了生活的希望,变得虔诚,平和,慈爱。
世间之所以美好,就是因为有爱,爱是人们更加珍惜自己,更加关爱别人。“微尘”托起了生命的彩桥,“毫光”洒下了明天的希望。他们是爱的天使。雷锋,用汗水浇灌出“为人民服务”焦裕禄用泪水谱写了鞠躬尽瘁。他们是爱的守护神,他们,从心里守护着爱
“幸运”和丹尼尔带来的不止这些他们让咆哮营和一千名士兵懂得了领略自然之美学会了尊重他人,在他们那片伊甸园里,花儿也为“幸运”开放,大自然就是她的保姆和伙伴。她为他从叶缝间洒下金色的阳光,她为他遣去清风,伴随着河水和树脂的芳香。高大的水杉对他温柔的打盹,黄蜂飞着,喜鹊们喊出一阵阵催眠的曲。wWW.330011.cOm
就是因为有了这个小家伙,他们变了,变得讲起卫生,总是衣冠整洁,胡子也刮干净了,他们变得文雅了说起话来彬彬有礼,他们干涸的眼神里出现了生机,嘴角挂着微笑。他们默默地享受着孩子带来的精神滋养。为了孩子而生的那份善良地爱,帮他们抚平了创伤和空虚,也是他们再度寻回了生命的价值和生活的信念,也许在童年的生命里蕴藏着一种力量,她天真的欢笑和泪水可以把我们重新带回生命的最初的那份温柔和希望,滋润我们被生活弄糙了的心灵。
试想?一个比我们孱弱几倍的婴儿都渴望生活的机会,我们怎么有权利拒绝生活给我们重新创造的机会呢?更何况,人生在世,犹如一颗流星,转瞬即逝,所以,我们更应该珍惜生命。
现如今,有太多的虚浮爱情,因为被“情”所抛弃,为“爱”而受伤,便全然不顾而殉情,想想,值得吗?上帝只给每个人一次的机会。为了“爱情”的纠葛,一时冲动,就这样草率的结束了自己。上帝让生活考验我们。我们不能脱离社会,而社会不能没有我们,我们来到社会,应是读懂生活的真谛,明白我们存在的真正价值与意义。
生很容易,活很容易,生活却不容易。
人很容易,事很容易,人事却不容易。
咆哮营的“幸运”不像是一个普通的孩子而更想一个符号,他象征这童年纯净的灵魂以及附在它上面的某种神圣的力量,这份力量可以影响乃至救赎整个堕落的成人世界。我们可以看到“幸运”的存在使咆哮营几乎变成了一方天堂似的乐土,他的到来犹如一场集体赎罪的开始,在赎罪中,人们明白了爱自己还有爱他人。而爱他人就等于爱自己。
“幸运”被斯登皮悉心的照料着。另外,对那些想要抱抱“幸运”的人,斯登皮也要好生检查一番。对肯塔克来说,这可是一个不小打击。他一生就有一种大大咧咧的性格,又习惯标新立异 。但是,他变了,他每天下午都换了一件新上衣,整理好后才去与小“幸运”见面。他没有了粗鲁的行为,变得祥和而宁静。因为爱别人而改变了自己,而爱自己。
只有走进生活中,你才能真正地理解生活的真谛。生命因你而精彩,命运因你而改变,世间因你而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