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腿叔叔读后感1500字
今年暑假中,我无意中瞥见了一本名叫《长腿叔叔》的书。光是看这本书的名字便觉得这本书相当的幼稚,也正因为如此,以往虽然多次见到这本书,却从来没有认真的读过。
作为高中生,我认为我应当不再接触这种好似童话般的书了,可不知为什么,我有种强烈的冲动想要去读它。
于是怀着种种不协调感,我读完了它。原来,真的不幼稚……
书中,有一名名叫茱迪的女孩,从孤儿院长大。年轻的她不得不负担起众多沉重的工作,而不能享受普通女孩子拥有的家庭乐趣。有一天,她的命运被传奇般地改变了,一位自称约翰?史密斯的理事因为她出色的作文而将她送进了大学,她开始了完全不同的生活,她亲昵地叫这位理事“长腿叔叔”。在大学里,她欣喜地吸取着一切她从未有过的体验和知识,对她来说,一切一切都是那么的新奇。她害怕自己并不出色,对不起“长腿叔叔”的培养。她不停地给“长腿叔叔”写信,却从未收到他的只字片语,对她来说,他几乎并不真的存在。在大学生活中,她偶然认识了杰维少爷,他独到的见解和广博的知识吸引了她,而毕业时,深爱着杰维的她却拒绝了他的求婚。就在这时,一直未曾谋面,甚至从未给她回过一封信的“长腿叔叔”邀请她到纽约见面,“长腿叔叔”竟然就是杰维,茱迪大吃一惊,他们开始了浪漫的爱情,不,准确地说,是他们继续着他们的浪漫爱情。
整部小说的主要内容是茱迪写给“长腿叔叔”的八十四封信,这些信中,茱迪讲述了她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包括自己的真实想法,不隐瞒,不篡改。茱迪的诚实让我佩服,还有她敢于将所以想法告知一个陌生人的勇气。
生活中,我也有许多自己的独特想法,却总是局限于自己,甚至于最亲密的家人都无法告知。我不知道如何去诉说,最终一步一步将萌芽厄杀在了自己的内心,形成一层层的误会。误会如同滚雪球般越来越大,内心因无人理解而愈来愈不平静,最终爆发出了争吵,与家人冷战。
在这本书中我仿佛看到了自己的影子,一个叫茉莉亚的女孩。一个不起眼的人物。她由于从小便生活在良好的家庭环境中,早已习惯了这一切,理所应当的享用着,却从来想过这些并非是由于她的努力得到的。她没有想过要去理解这一切,总是觉得一切都很烦人。她更没有想过要去爱别人去活得积极一个,快乐一点,主动去与人们相交。
我呢。每次都只是自顾自地,几乎就没有想过家人为我付出了那么多。也许我所受过的教育和理智都让我知道父母很爱我。嘴上说着那些细小的地方让我感受了父母的爱,可心里却早已习惯了这些,没有真正的承认。正因如此,我也从没有去体会过父母的内心,没有设身处地地为父母想一想。
茱迪乐观开朗,将孤儿院苦难的生活当作一次其她女孩子无法体验的回忆,获得宝贵的经验,由对孤儿院的恨真正转成了爱。茱迪的想法与做法让我清醒起来,她让我跳出了自己圈子,从旁观者的角度去回想,就像审视朱莉亚那样,感受自己生活中的琐碎。
过往的一幕幕清晰地浮现在眼前,包括那些不愉快,悲伤的记忆,我也不再逃避,平静而又真切地感受着。这一次,麻木的神经再次复苏,我深深地体会到了父母对我的关心与爱护,理解了那自小到大无处不在的痕迹,一声声微小的话语。他们的爱并不在那某一件事中,却早已融入了我的生活。就算是争吵,也是他们爱的一种方式啊。
回想着自己的所作所为,感悟着《长腿叔叔》,感悟着茱迪,我想,我现在是真真正正的长大了。我会不断了解了父母,感受着父母的爱,并将这样的生活继续下去,将我对他们的那份爱悄悄融入他们的生活,将对他们的感恩放人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