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你整个世界读后感
《给你整个世界》这本书收录了很多经典作文,特别是《一碗清汤芥麦面》这一片最令人感动。故事说了在日本的一个餐厅,每个新年都会有一个女人带着两个孩子来这里吃清汤荞麦面。餐厅的老板和老板娘对他们照顾甚好,每次新年都有这个“预定好”的位子和价钱。没想到他们服务的的是一个很幸福充满孝顺和爱的家庭。
在当今社会中,房贷,车贷,高利贷等等一切,都没能高过一个充满爱的家庭,这母子仨乐观的面对困境,在困难时刻不分离,紧紧的形成了一个家庭,是多么可贵。可这也不少了餐厅老板和老板娘的真挚爱心,和对这个家庭的照顾。本来是一碗一份的量,结果老板娘看出了他们家庭的窘迫,就变成一碗两份的量。
这让我们知道了,其实这个世界上是充满了爱的,母亲有母爱,儿子有儿子的孝心,就是对长辈的爱,而别人却有关爱,关爱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正是这个世界上充满了爱,才会让世界充满亮光;用亮光照亮宇宙;就是有了这些爱,才会让彼此不再遥远;让我们把爱充满世界温暖别人的心,即使再严寒的冬天,也不会觉得冷!
而每次这个家庭吃完饭的时候,老板娘都要对他们说一句:“谢谢,祝你们过个好年!”这一句话,感动了所有人的心。正是这一句话,才让世界充满光明和无限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