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到极处,便是美到极处。以丑为美的石头是最受人尊敬的。
我,曾经丢弃过许多丑石,那是因为我觉得它是丑得不能再丑的丑石了。我挑出喜欢的石头,但却扔掉了丑陋的石头。我尊重美石,却忽略了丑石的感受。现在想想,我太卑鄙了!
在我周围,有丑有美。我们班是一个整体,而有些人不完成作业,中午吃完饭以后回班就说话,纪律委员喊破嗓子,没人听。站在校门口的人都能听见我班的声音。他们没有责任心,不为我们集体着想而有些同学在专心做作业,不说话。这是为什么?就是因为它们有集体荣誉感。在集体环境中,不是一个人品德好全班就好,而一个人品德不好就影响了整个班。到午自习上课铃响了好长时间,仍然有人说话。纪律委员管不了,老师也发愁。
哎,这是为什么呢?都说我班是好班,但我却从没说过,不是觉得丢脸,而是说不出口。曾经在洗手间见着一个一班的同学,她问我在哪班,我说在4班,她惊讶地说:“你学习真好!”我只是微微笑了一下,没有说什么。什么好班、平班?教我们的老师除了极个别的老师之外,都说:“你们是4班,对待你们4班要……”只要有什么活动我们都是优先考虑的。这太不公平了!多媒体只有4、5、6班有,那1、2、3班呢?同样都是学生,为什么有如此之差别呢?1、2、3班同学在默默地追赶我们,他们不正是那块丑石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