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狐狸爸爸读后感范文
《了不起的狐狸爸爸》是一本有趣、生动的童话书,作者用异常轻松的笔调来讲述狐狸爸爸了不起的事迹,让我读了爱不释手。
狐狸先生是一个聪明、有责任心的家长,它很爱它的家人。博吉斯、邦斯和比恩是三个饲养场场主,他们是三个最卑鄙、最小气的人,他们非常憎恨狐狸先生一家,因为狐狸先生经常偷他们的鸡、鸭、鹅,于是博吉斯、邦斯和比恩决定把狐狸全家除掉。于是,这三个人拿着枪,阴险地等在狐狸先生的洞外......但狐狸先生自有对付他们的妙计!于是,一场智慧和力量的较量开始了......这本书写的就是三个凶狠贪婪的饲养场主和狐狸一家追捕与反追捕的故事。
狐狸先生用它聪明的脑袋在危险的时候一次次化险为夷,保护了它的家人。让人惊奇的是,在追捕与反追捕的过程中,狐狸先生灵机一动,想出了一个好办法,和他的孩子们挖地道挖到了博吉斯的1号鸡舍,后来在獾的帮助下他们又挖到了邦斯的大仓库和比恩的苹果酒窖,它们拿了许多好吃的食物,狐狸先生举办了一个胜大的宴会,把獾、兔子、鼹鼠、鼬鼠和它们的妻子、孩子们都邀请来了。他们还幻想:要建一个地下村庄,那里有街道,街道旁边都是房子,房子里住的都是狐狸、鼹鼠、鼬鼠、兔子、獾,而且每天要吃的像国王一样。
这本书告诉我一个道理:在遇到困难的时候不能惊慌失措,一定要冷静,不能放弃,要坚持不懈,这样才能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