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狐狸爸爸读后感范文
看了《了不起的狐狸爸爸》这本书,我被狐狸爸爸的智慧深深吸引了。它讲的是这样一个故事;狐狸一家和许多动物一起住在山脚下。每天晚上,狐狸爸爸都要从三个农夫那里偷些食物,来养活自己的家人。这三个农夫分别是博吉斯、邦斯和比恩,他们都有自己的农场,狐狸爸爸称他们为“富主”。但他们是世上最小气的人了。这三个人非常憎恨狐狸爸爸,因为狐狸爸爸经常从饲养场里偷点美味的东西回来给孩子们吃,于是他们想尽办法决定除掉狐狸爸爸。没想到三个人真的拿着枪,打断了狐狸爸爸的尾巴。还守在洞外,准备杀死狐狸全家。于是就有了一场充满了智慧的生死较量。
狐狸爸爸的四个孩子非常顽强,在她们家最困难的时候,四个孩子和爸爸一起想办法,不怕吃苦。和爸爸妈妈一起挖地洞,最后终于战胜了困难,离开了三个农夫的追杀,过上了幸福的日子。我要向他们学习,不怕困难,不怕吃苦,勤奋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我非常佩服和喜欢狐狸一家人。当他们从农夫的手里逃出来后,用自己的智慧得到了很多吃的,喝的,但他们一点也不自私,没有自己独吞这些好吃,好喝的,而是和森林里的其他小动物一起分享,开了一个盛大的庆功宴。这让我想起了妈妈常说的一句话: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好东西要和别人分享。
亲爱的朋友们,我很喜欢这本书,看了这本书我觉得狐狸真是个了不起的爸爸!相信你也会喜欢的。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