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子彼得》读后感400字
《小兔子彼得》这本书给我们讲述了调皮的小兔子彼得独自出去游玩儿时所遇到的一个个惊险而又有趣的故事。
彼得是4只兔子中最小的一个,另外3个分别叫蹦蹦、跳跳、短尾巴。兔子妈妈告诫4个孩子不要到麦戈雷格先生的花园里去玩儿,因为兔子爸爸就是在那里成了人的口中餐。其余的3个小兔子都很乖乖地听从了妈妈的话,可淘气的彼得却跑到了麦戈雷格先生的花园里,并在那里美美地吃了一顿。然而彼得也为此付出了代价,在麦戈雷格先生的追赶中丢了衣服,回家后又病了一场。
其实每个孩子都曾是彼得,有着彼得似的经历。我也是如此,妈妈告诉的不能做的事,我偏偏去做。妈妈常常叮嘱我,不要一个人外出。不过假期整夭待在家里实在闷得慌呀!暑假里有一夭,我没有告诉家里任何人就到一个朋友家里玩儿了一整夭。回来才知道,家里人已经闹翻了夭,妈妈眼睛哭得红红的,爸爸差点儿去报警。原来父母的告诫和叮嘱里藏着的是深深的爱!
在读《小兔子彼得》时,小兔子彼得的顽皮和滑稽让我忍俊不禁,小兔子彼得敢于冒险的勇敢精神让我佩服!不过我们可不能像兔子彼得那样随意出走冒险呀!我们是父母的风筝,无论飞得多高多远,都有一根线牵引着,那就是父母永远的牵挂和爱护!风筝断了线,父母和孩子会一样的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