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就像“捉迷藏”——读《逃家小兔》有感
黄子婷
最近,我看了一本书叫《逃家小兔》,令我十分感动。
它讲述了一个关于母爱的故事。有一只小兔子,他很想离家出走,妈妈知道后,想尽办法不让小兔离开自己身旁。可小兔却不知足,还是千方百计离开了家。小兔变成一条鱼,妈妈就变成捕鱼人;小兔变成一朵花,妈妈就变成园丁;小兔变成小男孩,妈妈就变成他的妈妈,迎接他回家……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母爱是真诚的,就像太阳对小草的关怀,默默地在心中鼓励和支持着我们,时刻关心着我们。
这使我想起了一个真实的故事。在青海省一个缺水的沙漠地区,人们缺水,牲畜也一样。一天,一头被人认为憨厚的老牛强行闯入了运水公路,老牛以不可思议的识别力,挡住了运水车,人们想赶走这头牛,却是力不从心。后来,牛的主人来了,恼羞成怒的主人扬起长鞭,狠狠地打在骨瘦如柴的牛背上,牛的鲜血染红了鞭子,牛还是不为所动,战士只好拿出三斤水,放在牛面前。出人意料的是,老牛唤来了它的孩子,慈爱地看着小牛喝完了水。在一片寂静中,它们掉转头,慢慢往回走……
是啊,爱孩子,为了孩子,无论是动物还是人类,每一位母亲都是那么义无反顾。为了孩子,每一位母亲都是那么慈祥,那么关爱我们。我妈妈也不例外。去年夏天的一天,火辣辣的太阳照遍大地,热得人几乎喘不过气来。妈妈正带着我去买衣服,玲珑小巧的阳伞遮不住我和妈妈,忽然我感到一阵清凉,我奇怪地望着阳伞,发现阳伞悄悄地向我这儿移了过来……
的确,母亲是很伟大,母爱是无私的,就像一场捉迷藏,演变来演变去,总把爱藏在最深的地方,让我们看不见也找不着,但又感受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