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假期的时候,我买了一本名叫《会飞的教室》的小说,刚买上,看到书封面想到:教室怎么会飞了?难道是一本科幻小说,里边会有什么样的人物?一连串的问题引诱我迫不及待的打开书。
刚看到十几页,我才得知,这本书根本不是什么科幻小说,书名《会飞的教室》只不过是主人公自编自导的一部舞台剧,对此,我有些失望。但买了回来了,就索性读下去吧。
就像里边的胆小鬼邬理和大胃王马提斯,他们是很要好的朋友,成为贵族后裔的邬理,总也不会缺钱,可总是毫不犹豫的将钱递给大胃王马提斯,解决他的“肚子危机”。虽有时马提斯会称邬理“矮子”但他们总不会因为一点小事改变友谊,只看邬理从铁棍跳下来摔到地上马提斯那样伤心的样子,我们就可以知道,他们之间的友谊有多么深厚。
读完这本书,世界上所有的老师希望自己的学生快乐的成长,我们愿意付出一切代价,而同学间,师生之间的友谊是那样深。像“正义老师”所说的:友情绝对不是用金钱能换来的,是啊!只要同学们互助互爱,结成深厚的友谊,那么我们的生活将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