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故事讲的是一棵树变成一个木偶人的经历。木偶人的心很冰冷,图书管理员用绿色的衣裳温暖了它那颗冰冷的心,有一只熊叫白黑黑,曾经被木偶人罗里用歌谱失去过记忆,其他的动物也一样,不过现在大家都回到了自己温暖的家。
这个故事让我知道了做人要诚实守信,善良勇敢自信,写作业的时候一定要认认真真,观察细心,不要贪玩,失信,马虎大意,懒惰,不然的话你会什么事情也做不成的。多多帮助老人是好事,需要我们帮助的不止是老人和亲人,还有我们身边的人都需要我们的帮助,他们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们需要尽全力去帮助他们,不要贪图小便宜,否则吃大亏。上课的时候要认真听讲,不做小动作,不要开小差,不要吃零食,要积极举手,要大胆发言。我看这本书的时候,一会激动,一会感动,一会高兴的欢蹦乱跳。这本书表达了许多的情感,但在现实中根本就不可能发生这样的事情,这本书的名字虽然不好听,但是内容却十分丰富。这个故事主要讲的是做人要诚实善良乐于助人,否则会失去朋友,要再不改的话就会不得好死的。知错就改还是好孩子,不过不要知错知的太晚了。
读了这本书,我打算要多多帮助同学,多多帮助身边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要爱护环境爱护树木,不要随便砍树,爱护小动物,办马戏团可以,不过不能伤害小动物。小动物也是地球上有生命可以活动的,地球也属于它们。要和小动物们和平相处。不能因为某些动物小就去欺负它们,伤害它们。只要你细心观察,你会发现它们很可爱,都有自己的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