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奇遇记》读后感500字
这几天,我读了一本十分有教育意义的书——《木偶奇遇记》。
刚开始读的时候,我对故事中的主人公匹诺曹只有一个看法:调皮。他为了看戏,卖掉了他的老父亲杰佩托当了外套才给他买到的识字课本,作为门票。我心里想:匹诺曹,你怎么能够这么做呢?难道你不知道你的老父亲为你卖掉了外套,冻得浑身发抖吗?
读了一半时,我对匹诺曹是又有坏感又有好感。好感是在匹诺曹获得5枚金币时,心里想的第一件事就是为父亲买一件外套,这说明了匹诺曹还是非常爱自己的老父亲的。坏感是匹诺曹相信了猫和狐狸的谎话,相信种金币能和种南瓜豆角一样有收获,而被骗走5枚金币。这时,我又想发自内心地对匹诺曹说:“匹诺曹,我知道你很爱你的父亲,但你也不能赂信世界上有不劳而获的钱呀!”
等读完这本书,我认为匹诺曹是一个心地十分善良、富有同情心的木偶,因为他看见爸爸掉入海中时,他不怕危险,跳下海去救他的父亲:为了让爸爸喝上牛奶,他甘愿每日提一百桶水换取一杯热牛奶;为了给青发仙女治病,他放弃买新衣新帽,学会了编筐织席。是的,他变好了,变成了一个真正的男孩子。匹诺曹见自己变了样子,说:“当我还是个木偶时,我的样子太滑稽可笑了,现在我变成了一个真正的男孩子,我多么高兴呀!”
我相信,如果你们和我一样读了这本书,开始也会讥笑那个木偶的,最后也会为他变成一个真正的男孩子而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