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未解之谜读后感600字
今天,我和妈妈去大张买东西。妈妈有一个老毛病,买东西时总是精挑细选,非常慢。我脑筋一转,想到了一个两全其美的好办法:我一边看书一边等妈妈买东西。
到了看书的地方,经过我的挑肥拣瘦,终于找了一本合我口味的书——《世界未解之谜》。我找了一个地方坐下,翻开了目录,里面大多是许多不可思议的事情,这些千奇百怪的事情深深吸引了我。
看了一会儿,我就看到了一个只会在动画片里才会出现的事情。世界上有美人鱼吗?这是在很早的时候,一个人杀鲸鱼时无意发现了一个上半身有着少女的身躯,而下半身则是鱼的模样的事情。“美人鱼”这个只会在童话里出现的人物怎么会跑到现实生活中呢?真是太不可思议了。
我越看越起劲,还看到了《死亡公路》和《死亡之谷》。这是更不可能的事情,连想都不敢想:只要有人开车在这条公路上,便会无缘无故地飞起来,然后落下去,造成车祸;而死亡之谷则是只要有人走到悬崖边,便会不由自主地跳下去。真的是不可思议。
接着我又看到了《恐龙灭绝》和《我们是猿猴变的吗?》以前我总是认为恐龙是因为一颗小行星撞击地球造成的,当我看了这本书后,才知道还有可能因为海啸和火山爆发造成的。虽然这些说法个个都有道理,但也有不科学的地方。而我们的祖先是谁的说法也是五花八门,但多少都有不科学的地方。
世界还有许多许多迷没有被解开,我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了解开这些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