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你整个世界读后感600字
世界上有许多熟悉和陌生的人与我们相遇了,又分开,一些被我们忘却,还有一些却在我们的脑海中留下了永远的记忆。人世间的情缘是一种难以说得清的牵连。多年以后当我们回忆起这些人和事时,心里总会浮起一种特别的温暖。
在《给你整个世界》里最让我感动的故事是第一章里的《一碗清汤荞麦面》。大年夜,北海亭面馆准备打烊的时候,一个女人领着她的两个孩子来到面馆,兄弟俩的父亲因车祸而不幸去世,母子三人相依为命。母亲向店主要了一碗荞麦面,善良的店主热情地款待了他们,并让他们坐到了最靠近暖气的二号桌。店主一下子领悟到他们并不富裕,热心的店主装了一碗,又加了半堆,热腾腾香喷喷的荞麦面,充满了温暖,充满了店主的仁慈。面吃完了,母亲付了钱。“谢谢,祝你们过个好年!”店主真挚的问候也使他们的心里暖融融的。
一年又一年,一碗荞麦面和面馆老板夫妇那份无声的善良陪伴母子三人度过了生活中最艰难的那段时光,店主的仁慈善良,像一缕阳光照进他们的心房,暖着他们的心。生活的色彩是爱,爱是情感的升华,只要人世间充满爱,一切都会变得美好。在他人遇到困难时,伸出援助之手,给予他人一点爱,将会使人一生受益。人生中到处都是坎坷和困难,但温暖的爱却可以拂去,人因有爱而相互依存,倘若世界失去了爱,就等于失去了光明。爱能使人感到温暖,能使人感到幸福,不畏惧困难,重新抬起头,继续走完他那灿烂的一生。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爱是盏灯,照亮别人,也温暖自己,捧一颗爱心上路,一生都将在爱里。让我们洋溢在爱的长河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