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白雪公主有感
从前,有一位叫“白雪”的公主,很小的时候,母亲就去世了。国王又娶了一个嫉妒心很强的漂亮女人做王后。白雪公主慢慢长大了,越来越美丽,王后不能容忍别人比她漂亮,就派猎人去杀死白雪公主。猎人不忍心杀死她,放她逃跑,用野猪的内脏交了差。
孤单无助的白雪公主一个人在森林里奔跑,又累又饿,很害怕。天黑了,她走进了一个小房子,吃了桌上的面包后,就睡着了。等白雪公主醒来后,才知道这是“七个小矮人”的家,就把自己的遭遇讲了一遍,他们很同情,就收留了她。
王后知道白雪公主还活着,就装扮成一个卖东西的老太婆,来到森林里。白雪公主忘记了小矮人的提醒,打开了家门,被王后勒住了脖子,晕倒在地。小矮人回来后救醒了她。
王后发现白雪公主又活了过来,用巫术做了一把毒梳子,又敲开了小矮人的门,毒昏了白雪公主。小矮人回来后又救醒了她。
王后得知白雪公主又活过来,诱骗白雪公主吃了她做的毒苹果,白雪公主被毒死了。小矮人非常伤心,把白雪公主抬到小山上,遇见了路过的王子,王子带走了白雪公主。路上颠簸,白雪公主嘴里的毒苹果掉了出来,她又醒来了。
最后,王后得到了应有的报复,白雪公主与王子结婚后,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读完这个故事后,我觉得白雪公主没有安全意识,三次被毒害,都是因为给陌生人开门,使自己身处危险的境地。通过这个故事,我觉得要加强安全意识,不能轻易相信陌生人的话,不能给陌生人开门,不能吃陌生人的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