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头战象读后感600字
今年寒假,我读了一本让我懂得很多道理的书——《最后一头战象》。作者沈石溪,他被誉为“动物小说大王”。书名是象其实这本书的主角还有猪和熊,共有十多个故事。内容丰富,寓意深刻,令我回味无穷。
这些故事饱含深意。从《给大象拔刺》、《棕熊的故事》中,我感受到了父爱与母爱的伟大。为了孩子,大象劫持作者为小象拔刺;为了孩子,他们还愿做其他事,甚至牺牲自己,这是多么让人敬佩的举动呀!读到这里,总有一股暖流在我心里涌动。是呀!平常爸爸、妈妈批评我一句,我都顶嘴——喝着糖水还不知蜜甜!
从《愤怒的象群》、《死亡游戏》、《野猪王》中我体会到的是“野生动物是人类的朋友,我们应该保护他们”。在故事中有人为了象牙而捕杀大象,却被大象踩扁;有人为了表演而囚禁大象,却使大街发生混乱;有人害怕丢失玉米而不杀野猪,却使许多人受伤……难道当今的社会连“不乱捕乱杀”野生动物都做不到吗?人类太自私了!象牙虽然值钱,表演固然精彩,玉米虽然能充饥,但与动物的自由和生命相比,又算得了什么呢?也许有人会说:“难道我们能容忍动物胡作非为吗?”不!它们一次吃几根玉米,就当是施舍一下,难道咱们连这点爱心都没有吗?我建议大家,不到万不得已绝不不杀野生动物!
从《最后一头战象》、《野猪跳板》等故事中,我则感觉到万物都是有灵性的。只要你善待它们,他们就会和你友好相处。我们的人生不也是这样吗?只要你好好努力,幸运和幸福就会来到你的身边。
我喜爱有灵性的动物,更喜欢富有哲理的动物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