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头战象读后感范文
我最近读过一本书,叫《最后一头战象》。书里的象群在人们心目中的地位即意味的雄伟,稳重,勇敢。这时,我想到了象表面上看起来好像很迟钝、很笨拙,其实它却十分机灵,而且记忆力惊人。经过训练,象可以学会不少技艺,还会成为最温顺,最听话的动物,真令人惊奋。
傣族的最高领主:召片领,他曾经有一支威风凛凛的象兵。一九四三年,日寇占领了缅,象兵在打洛江畔和日寇打了一仗,战斗非常激烈。八十多头战象全部中弹倒地,在民工运战象的尸体时,意外的发现还有一头公象在喘气,这头公象叫嘎羧,是唯一幸存的战象,好心的居民治好了它的伤,并收养了它。过了几十年,一头即将入坟墓的战象,奋力的披挂上当年的象鞍,跋山涉水赶往百象冢,要与曾经和自己浴血浴战的伙伴们葬在一起。精明的猎手凯觎一路悄悄随尾在老战象身后,从百象冢里背回几百根价值连城的象牙,大大的发一笔横财。在苍茫的暮色中,老战象用用尽生命中最后一点力量,与同伴们会合,于这片曾经洒满热血的土地会合,还与这里的一切事物会合……
我读了这本《最后一头战象》的书,我从中看到了一幕幕小故事,如,隆卡跟它茨甫争夺王位;巴娅怀孕二十二个月,出生了乳象“隆卡”;阿瓦隆冲到大街上,拉拉冒险让它进铁笼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