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最后一头战象》有感
在暑假里,我读了《最后一头战象》这本书,我深有感受。其中,我最喜欢《给大象拔刺》这篇文章。
《给大象拔刺》写得是作者还是赤脚医生的时候去橡胶林巡诊,遇到了一头公象和一头母象,它们把作者带到了一只右脚受伤的小象身边,原来是小象扎了刺。于是作者就给小象拔刺,小象很怕疼,不时的发出痛苦的叫声,经过作者一番努力后终于帮小象脚上的刺给拔掉了。一个月后,作者收到了那头公象赠送的一只野蜂窝,这也许就是他们要支付的医疗费吧!小象已经全好了,还跑到作者面前和他玩。
这篇《给大象拔刺》让我知道了好人会有好报,作者帮助了小象拔刺,小象的父母送给他一只野蜂窝表示感谢。其实,作者得到的不仅仅是一只小小的野蜂窝,还得到了快乐和友谊,同时也帮助自己增加了医术。我下次也要像作者一样帮助一些需要帮助的人或者动物,我求的不是回报而是想看到别人的一次笑容,听到别人说的一声“谢谢”和自己内心的一次快乐体验。
《最后一头战象》这本书非常精彩,希望你有空的时候也去看一看,相信你一定也会有很大的收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