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片记叙了一个家庭中,爸爸发明了一种缩小机,却屡次失败。有一天,邻居的小儿子罗恩不小心将棒球把实验室的窗户砸碎后,动了机器,尼克4人去找棒球时不小心被那机器缩小了。4人变成了1/4寸的“小人”。他们4人在草丛中冒险。许久后尼克的爸爸发现缩小后被踩扁的沙发,知道4人被缩小了,便和爱人一起寻找。4人一系列刺激的旅行和冒险。最后4人终于回家了。这篇重点讲了尼克,安妮,罗丝和罗恩4人在历险室的场面,他们小得不能在小,积木的动能让他们当房子,喷水机撒出来的小水珠成了炸弹,小狗狗的尿成河,草成了滑梯。太刺激了。
当然,不仅有刺激的,还有感动的,一只蚂蚁为了救4人被蝎子杀死了,4人感动不已。
没想到平时常常被我轻易捏死的一只小蚂蚁竟然也懂得人性,舍己为人。
他们4人渴望回到家人身边,遇到了许多可怕而有好玩的事。
被爸爸用扫帚扫掉,被玩具吓唬,被“炸弹”打,被割草机“追”赶,还被爸爸差点当汤喝了!
不过他们都共同面对,没有只顾及到自己,也患难见真情。
两个原本不和好的家庭经过这件事之后,有融洽的成为了最好的邻居了!
我好似觉得其中有道理,让人们不小心眼,不自私,不心胸狭窄。不放弃,不害怕,为了达成目标而不断进取!
是啦!人们生活在一起本该和睦相处,不要为了鸡毛蒜皮的小事吵架,对自己不好,对别人,那更是不好了。上帝创造我们来吵架,冷战吗?我想不是,他要让我们好好利用生命,做一些有益的是非功过,为任何人做一些贡献,对地球做贡献。
我们不该等缩小后才知道为时不晚太晚,应该抓紧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