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潘》读后感800字
《彼得·潘》是一部著名的童话故事,由英国的杰·姆·巴里创作的,讲的是一个永远长不大的孩子的一些事情。这个孩子就是彼得·潘,他带领许多孩子一起玩耍、生活,一起打败了海盜。
读了这个故事,我非常羡慕彼得·潘,因为他永远也长不大,永远可以做个孩子,永远都可以快快乐乐地生活。在现在的这个世界里,因为激烈的竞争使许多人变得冷酷、多疑。整天忧心忡忡、闷闷不乐,好像身上有千斤重担似的。而彼得·潘就可以整日玩耍,除了生计他可以什么都不去想。虽然没有了妈妈,但看起来仍然那么幸福、快乐!
彼得“潘的聪明才智和勇敢也非常值得我去学习。一个小小的孩子,竟可以以自己的实力战胜凶恶的海盜,那是需要多么大的勇气和智慧呀!我们现在的许多小孩儿,不用说去战胜强盜、小偷,就是连独自在家、只身出门都胆胆怯怯。我想正是因为人们的胆怯之心,强盜、小偷才会越来越大胆,越来越多。如果每个人都能像彼得“潘一样,甚至比他还强,那么这个世界上的坏人就会越来越少,越来越和平!
另外在永生岛上当孩子们妈妈的温迪也很令我敬佩。因为她也才仅仅6岁,然而她没有像现在的一些孩子那样娇生惯养。她可以烧饭做菜、洗衣叠被,还会讲许多许多好听的故事,使岛上的孩子都能快乐健康地生活。这都是现在许多小孩儿所做不到的,也是不敢想象的。小小年纪就有这么多、这么好的本领难道不应该称赞吗?我认为并非现在的小孩儿有多差,关键在于不去锻炼。为什么偏远山区的孩子懂事呢?其实也是这个道理,山区条件艰苦才使那里的孩子成熟得早。在当今激烈的竞争当中,只有拥有自理自立的能力并敢于创新的人才能有一席之地。所以我们就应该适当地锻炼自己,像温迪一样不光能照顾好自己也还能有精力去照顾好别人。
很显然,这个故事与现在我们的生活很不相近。但其实除了幻想的东西外,其他许多事情都应该是我们要做到的。也许我们想要达到目标还需要很多时间,但我坚信未来一定是需要这样的人一一有胆识、有能力、有勇气。也只有这样的人才可能是现在和未来人类的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