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都很熟悉邓小平,他为祖国做出的贡献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而当我读了<<邓小平传>>之后,我就更加倾佩这位伟人了。
这本书主要叙述了邓小平从小时候一直到逝世时的点点滴滴。邓小平小时候勤工俭学,最后才可以当选上中央军委主席,为祖国出自己的一份力。而邓小平爷爷小时候的学习环境并没有我们现在好,家庭也并不十分富有,可他还在中学的时候就已经有了朴素的爱国思想,立志要报效祖国,正因为如此,他发奋学习,才得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他的爱国思想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念头,而他就是靠这个微乎其微的念头,带他走上了报效祖国的道路。
可是我们的学习环境好了,家中也都比较富有,但我们却不如邓小平爷爷那样勤奋。拿我来说吧,在读这本书之前,我从来都没想到自己长大后要报效祖国的事情,也从没想要为国家出一份力,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也从没像邓小平爷爷那样没日没夜的发奋读书,而邓小平爷爷小时候就有了朴素的爱国思想,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念头,但比我强多了。而当我读了这一本书后,也为之而触动!
我们都是普通人,不可能人人都跟邓小平爷爷一样,但报答我们的祖国是每一个中华人民的职责所在。而我们这些孩子,唯一一个报效祖国的办法就是专心学习,等到学业有成的时候,再为祖国尽一份微薄的力。只有这样,才不会愧对我们脚下这片生我们,养我们土地啊!而如果我们现在只贪图于玩耍,不好好学习,说不定二十年后,你只能做一个一事无成,对祖国毫无用处的人,那时你有怎样去面对祖国!当然,我们也可以从小事做起,为国家节约一滴水,一度电。WwW.330011.coM有人会不以为然:就这些小事也算得上报答祖国?对,这些事的确微不足道,可并不代表它不是报答祖国啊,如果每一个人结约一滴水,全国十三亿人节约下来的,对国家也是一个巨大的帮助啊!
虽然不可能人人都和邓小平爷爷一样,但邓小平爷爷是我们每一个人的榜样!我们一定要从小树立远大的理想,勤奋学习,练就一身过硬的本领,长大后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