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不起的狐狸爸爸》有感
我在国庆节放假期间看了一本英国作家罗尔德达尔的书,我特别喜欢他的书,这本书的名字叫《了不起的狐狸爸爸》,它让我深有感触,下面就让我来给大家讲一讲它的内容吧!
在森林里,狐狸先生和他的夫人、孩子们生活着,但总受到小气、卑鄙的博吉斯、邦斯和比恩的攻击。他们三人非常恨狐狸先生,便围住狐狸一家,想要攻击他们,饿死他们。狐狸先生无可奈何,他要创造奇迹脱身,就只得带着他的四个儿子,一起挖洞,逃离三个敌人的包围圈。终于,他们成功了,挖到了博吉斯1号鸡场,解除了困境,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啊!
文章中我最感兴趣的有一段话,让我来说一说:“狐狸先生和他的儿子们又挖了起来。他们鼓起巨大的勇气,不停地挖着,地道开始一点点地向前延伸。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突然,狐狸先生发令往上挖,看看有什么奇迹!当他们怀着紧张、激动、兴奋的心情往上挖时,突然,狐狸爸爸悄声说道:‘木头板子,这意味着我们挖到了一户人家的地板下面。’他小心地推开了木板,又谨慎地抬起头来,忽然他不由自主地发出了一声兴奋的尖叫……”
你看,作者把一个机智、勇敢的狐狸描写得多么生动啊,好像就在我的眼前。这不禁让我想起了最近学的几个寓言故事,他们都是用拟人的手法,通过动物的故事来表达一些做人的道理。这个故事也像一个寓言故事,狐狸们通过自己的智慧和努力,打败了敌人,完成了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wWW.330011.COM我们人类在生活中又何尝不会遇到类似的情况呢?
记得有一次,我和妈妈在宜家买了一个漂亮的书柜,但是这个书柜运来的时候,却只是一堆有大有小的木板、一些长长短短的螺丝和工具,我们需要自己动手,根据说明书的步骤,自己拼装。我和妈妈顿时傻了眼,但过了一会儿,我们耐下心来。我们把一些零件按说明书的方法一点一点钉起来,妈妈再把大型的木板装起来,而我在一旁出谋划策,终于做好了。从这个事,我又知道了这个故事的寓意,是的,干什么事,只要耐下心来,并用智慧和不懈的努力完成它,就能成功。
我特别喜欢看这本书,因此,我一有空就再看一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