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狐狸爸爸读后感700字
了不起的狐狸爸爸》是世界奇幻文学大师罗尔德达尔的经典作品。书中所讲的故事是这样的:狐狸爸爸、狐狸妈妈和他们的四个小狐狸过着快乐的生活,而他的邻居伯吉斯、邦斯和比恩是三个最卑鄙、最小气的饲养场主,但这并不妨碍狐狸爸爸经常从饲养场里弄点美味的东西来。可是,有一天,那三个家伙决定把狐狸爸爸除掉,他们三人拿着枪,阴险地等在狐狸先生的洞外,结果狐狸爸爸的尾巴被打断了,他们还觉得不解恨,用更狠毒的办法——等在洞口,想饿死它们。就在危机万分的时候,狐狸爸爸急中生智,他们把地道一直挖到三个饲养场主的饲养场,找到了食物,于是狐狸先生邀请受他连累的小动物来参加宴会。狐狸先生和他的朋友们还在一起创造了地下村庄,结果却过着快乐的生活。
童话是温馨的,但意味深长。想想他们斗争的一幕幕,都觉得有趣极了。童话中小动物们活泼口爱的样子,更让人难忘。同时,这个童话也震撼了我,人类竟然斗不过动物。细想一下,文章中的三个卑鄙、小气的农场主不正是像我们人类——自私、贪婪、凶残吗?其实,动物是有灵性的。记得我曾读过一篇文章《一直救命的野狐》,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文中写到一位老人放生过的一只野狐,为了报恩,野狐经常捕捉一些野鸡、野兔给他,还在1976年唐山大地震中救了他的生命。这件事,至今仍让我为之动情。如果《了不起的狐狸爸爸》中的三个农场主向那位老人一样,我想他们也不会那么烦恼了。不是吗?其实,地球是个大家庭,动物、生物是与人类息息相关的。从野狐身上想想人类是多么的惭愧!肆虐地砍伐森林、掠夺资源、砍杀动物,破坏原有的生态平衡,结果自然灾害频频发生,现在大自然开始疯狂地报复人类,人类也只好接受惩罚。
最后,让我们赶紧行动起来吧!热爱大自然,善待生命,爱护动物、保护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