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狐狸爸爸读后感800字
《了不起的狐狸爸爸》是英国著名作家罗尔德达尔的作品。罗尔德达尔一生写了13本书,其中包括著名的《世界冠军丹尼》、《好小子——童年的故事》和《独闯天下》。《了不起的狐狸爸爸》这本书讲的是:三个卑鄙、小气的农场主:胖得出奇的博吉斯、大腹便便的邦斯和瘦得像铅笔的比恩,和狐狸先生一家人的搏斗。狐狸先生带着一家人在土地里逃亡,博吉斯他们一开始是用铁铲挖的找狐狸,后来用挖掘机来挖。他们怕狐狸们在其它地方钻出来逃跑,就发动自己农场的所有员工都来抓狐狸,狐狸爸爸想出了调虎离山之计,让狐狸妈妈留在挖的洞里吸引他们,自己和孩子们经过艰苦努力,终于挖到博吉斯的1号鸡舍、邦斯的大仓库和比恩的秘密苹果地窖,它们把偷来的东西,召集大家开宴会,邀请了獾一家、鼹鼠一家、兔子一家、鼬鼠一家都来参加,并让他们永远留下来,跟它们一起生活。
这个故事歌颂狐狸爸爸的聪明才智,它是一位了不起的爸爸。故事的主人公——狐狸爸爸,它既聪明,又勇敢。它采用声东击西的办法挖洞逃避他们的追捕,虽然三天三夜没有吃到什么东西,全家人差点饿死,但是它们还是坚持到底,终于把自己的计划实现了。狐狸爸爸偷鸡的办法和手段很惊人,很会动脑筋,最后如愿以偿。难怪狐狸妈妈多次说狐狸爸爸是一位了不起的爸爸!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我们要做好一件事,必须既要聪明又要勇敢,一个人如果只是聪明不勇敢,胆小怕死,是不可能把计划实现的;如果一个人只是勇敢不聪明,做事不动脑筋,不想解决问题的方法,同样不可能把事情办好。因此我们必须做一个又勇敢又聪明的人,这样才符合要求。
我记得在学习游泳的时候就尝到既要勇敢又要聪明的甜头。在参加游泳班的时候张教练要求我在半个小时要游完600米。一开始我有点害怕,张教练鼓励我要鼓足勇气,下定决心去完成任务。听完他的话我勇敢地跳下水去,跳下水后,我脑子里又想到,如何在短时间游完六百米呢?我边游边动脑筋,我采用了一个绝招,双手伸直、张开划水,脚用力踢,抬头向前呼吸。我掌握了这个绝招后,应用到蛙泳中去,结果我把蛙泳的速度提高很快,结果在比赛中我是第一个完成任务,张教练伸出大拇指表扬我。
我很喜欢老师推荐、罗尔德达尔写的《了不起的狐狸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