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一篇文章,这篇文章的题目是《刘胡兰》。文章主要介绍了少年共产党员刘胡兰,为了保护党的机密和乡亲们的安全,在敌人的屠刀前,不顾国民党反动派的收买和威胁,毫不动摇、宁死不屈的精神。
刘胡兰出生在山西省文水县的一个中农家庭,10岁就参加了儿童团,1945年5月调任第五区“抗联”妇女干事,六月,刘胡兰被吸收为中共预备党员,并被调回云周西村领导当地土改运动。1946年秋,国民党军队大举进攻解放区,文水县委决定留少数武工坚持斗争。这位年仅14岁的女共产党员,在已成为敌区的家乡来回奔走,秘密发动群众配合武工队打击敌人。刘胡兰被捉后,面对凶狠的阎军,昂首挺胸,不为所动,抵抗住了威逼利诱,始终不说一句话。在英勇就义之前,她说道:“怕死不当共产党。”
我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读完这篇文章后,我深深地体会到,我们生活在和平幸福的年代,是无数个刘胡兰式的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更加的珍惜。做为一个中国人,首先要自尊、自爱、自立和自强。当遇到困难危险的关键时候,不能只顾自己的生命,不顾别人的安全。要想到人民的利益、国家的利益,要敢于同坏人坏事作斗争。我现在只是一名小学生,暂时不能为国家做多么重大的贡献,我的任务就是学习知识,所以我要好好的学习,学会各种知识,加强锻炼身体,只有这样,才称得上是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长大后才能为国家、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WWw.330011.CoM
想到英雄少女刘胡兰短暂而光荣的一生,我情不自禁的泪流满面。她经历了凄惨的童年,小小年纪就协助游击队镇压汉奸,积极向党的队伍靠近,在危险的环境中不害怕,英勇不屈,不向敌人低头,15岁就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这是多么的让人震撼啊!
最让我感动的是刘胡兰面对残酷的敌人的铡刀毫不退缩,不怕死的英雄气概,为了党为了人民的安全流尽了最后一滴血。因此,毛主席亲自为刘胡兰题词:生得伟大,死得光荣!”
与刘胡兰对照一下,我觉得自己十分渺小,是那么的不坚强。平时就知道在爸妈面前撒娇,碰到一点点困难,遇到一点点挫折就会垂头丧气,叫苦叫累,甚至嚎嚎大哭,向爸妈抱怨。刘胡兰的英雄事迹给了我很大的启发。我决心要像刘胡兰学习,做一个勇于面对困难、不怕苦、不怕累、英勇不屈的人,将来更要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国家。
我也希望刘胡兰的斗争事迹继续在祖国的大地上流传着,她的坚强不屈的精神继续传诵着,鼓舞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好好学习,将来为人民的幸福,为国家的繁荣昌盛而英勇奋斗,默默奉献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