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胡兰英雄事迹读后感
英雄人物刘胡兰的故事,小时候就听説过。刘胡兰这光辉的名字早就铭记在我心里,我盼望早一点读到这本书。今天我终于读到了,我被刘胡兰的事迹深深地感动了,
刘胡兰这个只有15岁的小女孩,表现出来的是对党的事业赤胆忠心,对人民,对革命同志忠心爱戴,面对敌人的屠刀面不改色心不跳,最终牺牲了自己年轻的生命。我最受感动的是:她在凶恶的敌人面前表现出的坚强、勇敢、坚贞不屈、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这是多么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啊!
15岁,花一样的年华。15岁,应该在父母身边享受天伦之乐,无忧无虑地学习。可是刘胡兰却被敌人杀害了。一个年轻的生命就这样结束了。
虽然刘胡兰牺牲了,但是她为中国的解放事业表现出来的不怕牺牲的精神,一直在传送着,鼓舞着一代又一代人为人民的利益、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努力奋斗。
读了这本书使我深深懂得: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为了更好地为社会主义服务,我决心好好学习,不断磨练自己,严格要求自己,掌握更多的科学知识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读完《刘胡兰》后,我的心情既激动又沉重。激动的是为这位伟大的战士而自豪;沉重的是为失去这样一位伟大的战士而悲痛……
每一个人的生命都只有一次,因此,它比世界上任何珍宝都更为珍贵,都更需要我们万分的珍惜。所以,当你面对“生”与“死”的抉择时,你会怎么做?是委曲求全?是苟且偷生?还是……而刘胡兰同志却以自己的行动做出响亮的回答——军队包围了她的家,把她捆-绑而去,进行了严酷的拷打。只要她说出谁是军人,就可以重获自由。但她为了掩护军人,为了保护每一名乡亲,为了一个共-产-党员的气节,面对敌人的严刑拷打,刘胡兰硬是咬紧牙关,一声没吭,更没有发出一声呻吟,直到把自己的生命献给了乡亲们,献给了伟大的祖国,献给了伟大的解放战争。这,需要怎样的勇气和舍身精神啊!
司马迁说过: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我认为刘胡兰的死就比泰山还要重,因为她是为祖国而死,是为了人民的利益而死,她的死就是死得有意义,死得有价值,是死得其所,她无愧于毛主席那句“生的伟大,死的光荣”的赞誉!
虽然,我们是生活在二十一世纪的和平年代,但我觉得刘胡兰的精神仍值得我们学习。我们需要学习她那舍己为人的大无畏献身精神,需要学习她为了祖国为了人民勇于牺牲的拼搏精神。也只有如此,我们才不会愧对为我们抛头颅洒热血的先烈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