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仙踪》读后感
这本书讲述的是发生在一个叫多萝西的小女孩身上的历险故事。主要讲她和她家的房子被龙卷风刮到奥芝国,在那片美丽却陌生的土地上,她只有一个愿望,回到家乡和亲人身边。于是她穿上了东方恶女巫的魔力银鞋,开始了漫长                                                       旅程。在旅程中结交了和她一样渴望实现愿望的稻草人、铁皮樵夫、胆小狮。在朋友的帮助下,经历千辛万苦找到了奥芝术师,但却发现奥芝不是什么术师,无法用魔力送多萝西回到家乡。最后还是南方好女巫格林达告诉多萝西回到德克萨斯家乡的方法。
读了《绿野仙踪》后,我想到了钱学森的名言——“不要失去信心,只要坚持不懈,就终会有成果的”。在这本书中,多萝西和她的朋友为了实现愿望,不怕困难,互相帮助,打倒敌人,朋友们先后实现了自己的愿望,多萝西最后在南方好女巫格林达的帮助下,也回到了家乡德克萨斯,结束了这漫长的旅程。wWw.330011.COm我以后在生活上、学习上都要向多萝西学习,在生活中遇到困难想办法去解决它,不是一句:“我没办法了。”就好了,在学习中不懂的多问老师,多问同学,让知识更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