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著绿野仙踪读后感
一场龙卷风把小姑娘多罗茜和小木屋吹到了芒奇金国,木屋下落时压死了东方恶女巫,她得到了银鞋,她想回家,善良的北方女巫告诉罗茜求到翡翠城找回家的办法。
在去翡翠城的路上,她搭救了缺乏脑子的稻草人,救助了无心的铁皮人,收留了胆小的狮子,铁皮人杀了野猫救了田鼠女王。
他们一起在温基国遇险,多罗茜一盆水溶化了西方恶女巫,得到了金冠,田鼠女王告诉多罗茜用金冠唤来了飞猴,飞到了奎德林国,请求南方善女巫帮助她回家,女巫告诉她银鞋使用方法,多罗茜终于实现了回家的愿望。
《绿野仙踪》告诉了我‘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多罗茜虽然只是个弱小女孩,但她做了很多善事,就结交了‘南北方善女巫’、稻草人、铁皮人、胆小狮、田鼠女王等好朋友,在朋友的帮助下实现了自己的愿望,而强大的‘东西恶女巫’因为做尽了坏事,最终都被弱小的多罗茜灭亡了。
稻草人需要智慧、铁皮人需要爱、胆小狮坱要勇敢,经过和多罗茜一起历险结束后,他们都得到了心里所求的东西。
《绿野仙踪》告诉了我,智慧、爱和勇敢,是在不断地努力,才能得到的。
金冠可以实现自己的愿望,银鞋可以飞到心中所想的任何地方,但是如果不是南方女巫告诉多罗茜银鞋的用法,田鼠女王不告诉多萝茜咒语,多萝茜能回家吗?
《绿野仙踪》告诉我从小要认真读书,培养能力,才能在实践中有更多解决问题的方法。
多罗茜拥有宝贝金冠,但是如果多罗茜不把它送给南方女巫,非但稻草人、铁皮人和胆小狮都满足不了自己的愿望,她自己也回不了家。
我也有心目中的宝贝,当别人向我要的时候,我应该学多罗茜那样说一声:“我愿意!”
《绿野仙踪》一生必读经典,百读不厌的名著。
五年级读《绿野仙踪》有感   高尔基说过:书记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今年寒假我读了一本令我记忆犹新的好书,名叫《绿野仙踪》,这本书把我引领进了美妙而神奇的童话世界,使我感动的是善良纯真的主人公多罗茜那坚强的毅力。
故事讲述了生活在荒凉的堪萨斯大草原的多罗茜,被突如其来的草原龙卷风卷到了神奇国度——奥兹国。她为了重新回到大草原,去寻找法力无边的奥兹国王。一路上她认识了许多朋友,找到奥兹国王。国王条件是杀死坏蛋西方女巫,就让它返回大草原。在和女巫的搏斗中她的同伴惨遭厄运,但她意志坚定,历经艰险,靠自己力量打败了女巫,最终回到了故乡。
我应该学习一下多罗茜身上这股坚强的毅力,像她一样,面对种种厄运,毫不退缩。坚强的毅力是多么重要!她让我们战胜困难,我们周围的许多人取得成功,不都是靠着坚强毅力吗?在我们的学习上,也要有刻苦的毅力,多花些时间在学习上,会有收获的。像勤奋+刻苦=成功,这公式说明人不能懒,要吃苦耐劳。
无论做什么,只有坚强意志,就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