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海雪原读后感
当我翻开《林海雪原》这本书时,我一下子就被吸引住了,随着故事情节的推进,我也仿佛来到了1946年的东北平原。
1946年,解放初期,东北平原茫茫白雪,解放军年轻将领少剑波带领小分队,深入林海雪原剿灭国民党残匪。他们不畏艰险,历尽辛苦,同敌人巧妙周旋。最让我拍案叫绝的是侦察英雄杨子荣提出的大胆设想:打入敌人内部,里应外合剿灭敌人。杨子荣乔装打扮,冒充另一伙土匪副官胡彪,经过重重盘查和考验,杨子荣沉着冷静,经过斗智斗勇,终于取得匪首座山雕的信任,并成为“老九”团副。年三十,杨子荣利用威虎山摆“百鸡宴”的时机,设下妙计,把山上的众匪徒个个灌得烂醉如泥,和及时赶到的小分队一举歼灭了狡猾凶残的众匪徒。
合上书,我不禁心潮澎湃,书中的人物个个活灵活现,个性十足。年轻有为,足智多谋的少剑波;智勇双全,勇敢无畏的杨子荣。他们是多么让人钦佩!他们身上不但体现了共产党人的英勇善战,也体现了共产党人的视死如归的精神。更好展示了军人不畏艰险的优良传统。
如今的我们长在红旗下,沐浴在春风里。过着幸福像花儿一样的生活。正是这些先辈们用他们的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只有努力学好文化知识,把我们亲爱的祖国建设的更加强大,才能回报那些先烈们。也只有这样,当你遇到外国朋友时,你才会自豪的告诉他,我是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