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儿流浪记读书笔记500字
我读的是《苦儿流浪记》,小说主人公雷米,在六个月时一个贪心的叔叔丢弃在街头,又被养父捡了回来。八岁时又“租”给了一个退隐江湖的老艺人。从此老艺人就带着雷米浪迹天涯,老艺人在途中教会他许多知识和认字能力,还教会他多过语言,但人不是十全十美的,灾难降临了。夜晚野狼的袭击,师傅冻死在花农门前,洪水来袭。但一路上又交了许多好朋友,在困难时鼓励帮助他。
读到这里我很感动,因为雷米始终抱着坚定的信念,凭着顽强的意志力,克服了重重困难,又攒够了钱买了一头奶牛给了养母与生母团聚。
这时我便想到了雷锋从小帮地主干活,可干了活也是吃不饱,穿不暖,还经常受到地主的打骂,生活痛苦极了,但新中国成立以后,不仅让他上学还让他进入了军队,雷锋长大以后学会报恩,一心回报祖国。他常说:“我就像一根钉子,祖国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里。
一个人要正确树立自己的人生目标,不断前进,哪怕有再大的困难与痛苦,都要坚持不懈,雷米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在流浪途中遇到了许多好心人都劝他放弃流浪卖艺生活,但他仍然坚持自己的原则,靠双手不但养活了自己,还帮助了别人。正是这种精神,促使了他找到亲生母亲。
我要像雷米一样坚定的信念和顽强的意志力,才能克服困难,懂得感恩,遇到困难不退缩的精神,这样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