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儿流浪记读后感500字
《苦儿流浪记》,这是一本生动的书,一打开书本,就令我爱不释手。
小说的主人公雷米是英国某世袭贵族家长子。在他六个月时,他的叔父为了霸占侄儿的财产,偷偷将他抱走,丢弃在巴黎街头。他的养父巴伯兰将他捡回家,养到八岁后,又把他卖给了江湖艺人维泰利斯。从此,雷米开始了他以小艺人身份浪迹天涯的生活。在这段流浪的痛苦生活中,雷米经历了许多事:他曾在漫天风雪的森林中受到野狼的袭击;在矿井里遇到洪水的侵袭;险些因饥寒交迫冻死在花农门前……
然而,不论环境多么恶劣,雷米始终抱着坚定的信念,凭着顽强、坚韧的意志,克服了重重困难,终于和生母团聚。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这就是这小说的道理。也许你是爸爸妈妈的掌上明珠,爸爸妈妈不会让你受一点伤害,但你要知道不能总是那么惯着你,你要学会勇敢坚强、懂得自己谋生,不能娇生惯养。
读完这本书,我想起了现在人们遇到困难就退缩:考试时,遇到不会的,不认真思考,一看有点难,就放弃,不做了;劳动中,遇到苦、难的活儿,就不干了;遇到危险时,没有希望,想自己就这么完了……这些都是常见的。仔细想想,如果考试时遇到难题,好好动动脑筋,难题也许就被你解决了;劳动中遇到苦活儿,耐心认真的干,总会干完的;遇到危险时,依靠着希望存活下来,自己想办法获救或等着别人来救……
在这里,我要对每一个孩子说:“不要成为家长手中的掌上明珠,要自强自立、勇敢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