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苦儿流浪记》有感
暑假里妈妈给我买了本书,叫《苦儿流浪记》。里面讲述的是这样的故事:雷米是一个弃儿,从小由一个农户的妻子抚养。他八岁那年,养父受伤残废,失去了工作。凶恶的养父把他卖给一个流浪的卖艺人维泰利斯,从此他和卖艺人带了几只小动物到处流浪。这个卖艺人是个善良的老人,他待雷米很好,教他读书弹琴。维泰利斯在一次卖艺中,遭冤入狱。出狱后,老艺人又不幸冻死。雷米被一个花匠救去。后来,花匠因一次天灾,花房全部损坏,还不起债,也被送进监狱。雷米只得又去流浪。他遇到许多困难,毫不灰心,最后找到了生身的母亲。我读了后,为雷米感到疼惜,深受感动、热泪盈眶。
我想作者艾·马洛用意就是想让我们学会勇敢、坚强,遇到困难不畏惧,要知难而进。现在我们的爸爸妈妈陪在身边,我们遇到一丁点困难,就去找他们,雷米他无依无靠,只能靠自己解决。我们要向雷米学习遇到困难有打不垮的意念。在这本书中我最喜欢巴伯兰妈妈,她把雷米当作亲生儿子抚养,很照顾雷米。然而我最讨厌伯兰爸爸,他收养雷米只是希望从雷米父母中得到一笔财富,可是雷米的父母没有出现,伯兰爸爸就想把雷米买了。想想雷米,我们现在的生活是有多幸福啊!所以我们要珍惜现在的生活,也要学习雷米的勇敢和坚强。大家有空也可以去看看这本哦,它会让你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