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潘》是我们这个学期要求师生共读的3本书中的一本,因为我们一个班级32个学生一共才2本《彼得潘》,没有办法人手一本和学生一起阅读,所以我打算自己先读几遍,然后以讲故事的方式,给孩子讲一讲这本书。读同一本书,读一遍两遍三遍的感受是完全不同的。第一次翻开这本书时,感觉很烦,觉得有点看不懂,静下心来,让自己耐着性子读下去,读着读着,不禁被书中的奇妙幻想所吸引了。大概翻阅了一遍之后,了解了书的大概内容了,觉得这本书还是非常有趣的。由于对书中的一些细节没能够看仔细,又抽空看了第二遍第三遍,读得越多,收获越多,真是越来越喜欢这本书了!
《彼得潘》中有一个章节是你相信有仙子吗?我对这个章节的印象非常深。
这个章节中讲的是海盗胡克是彼得睡着的时候,从树洞中钻进去,我彼得的杯子中下了毒药。仙子叮克铃听到了胡克离开时候自言自语说他下了毒,于是叮克铃就跑去阻止彼得喝那被下了毒的药,但是彼得不相信,坚持要喝,叮克铃没有办法只好抢在彼得喝掉药之前,自己把药都喝掉了,叮克铃马上就要死去了,彼得这才相信她说地话,叮克铃说只要有孩子说相信仙子,她就会活过来,于是彼得就问孩子们是否相信有仙子,如果相信就拍拍手,顿时很多育儿室里响起了拍手声,叮克铃活过来了。
我没给孩子讲这个故事之前,我问孩子们是否相信有仙子,有很多孩子都不相信,但是当他们听我讲了这个故事后,我再问他们是否相信有仙子,他们都异口同声说相信。Www.330011.CoM孩子们的心灵是多么纯洁善良啊,希望孩子们永远保持这份善良纯真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