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通过了211个故事,让我们进入一个个小故事所营造的真、善、美的世界,在故事中受到教育,懂得人生的真谛,获得心灵的提升。让我们在阅读中获得真正的快乐,完成人生的另一种教育——心理教育。
小事不可小看,细节彰显魅力。我认为:成长实际上是一种长期的准备,是一种习惯。是一种积累,也是一种眼光,一种智慧。为此我们从点滴做起,以认真的心态阅读这些富有智慧与哲理的故事,使得我们乐观、自信,笑容温暖,学习主动、做事认真,有责任感,对生活充满了希望和进取心。
成长是一扇打开心扉,面向新世界的门,而打开这扇门的钥匙就是心灵智慧。现在为每一位学生呈上的就是一部令人感动,心动、沉思的心灵智慧故事集。《塑造学生完美人格的211个心灵故事》的故事极具启蒙意义,可以为我们修正错误,启迪心灵,照亮幽暗,可以 揭示学生的潜能,来塑造人格,展示自己,并能使人茁壮成长;可以帮助学生完成转变,走向成熟,为心灵和灵魂提供温暖的家园……共同阅读、互相倾诉、彼此倾听,这一切足以改变一个人的人生和命运。
这是其中的一篇文章,我印象非常深刻:“坚持——没有比脚更长的路”
其实,当你已经下定决心为自己的目标奋斗下去时,就连艰辛的付出也会变得让人心旷神怡。但如果浅尝辄止,你所能得到的,只能是一连串的沮丧和失意。最后,你甚至会失去生活和工作的乐趣。习惯有好坏之分,坚持就是一个能给你带来成功的好习惯。坚持,再坚持,是每个苦苦探索最终成功的人的必经之路。卡耐基说过:“朝着一定目标走去是‘坚’ 字,一鼓作气途中绝不停止是‘持’字。一切事业的成败无不取决于此。”所以如果你要真 正达到你的目标,就要培养坚持到底的习惯,就要养成持之以恒的坚强信念。所有的成功者都可以证明:是坚持成就了人生的辉煌。
我也是在“坚持”中获得了收获。就是因为我能够坚持每天上英语课,我的英语水平也在逐渐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