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鸡汤读后感
我很喜欢喝鸡汤,因为它很浓,很香,很有营养。最近听说有一本叫《心灵鸡汤》,我带着好奇心把它买回了家。看着看着,我喜欢上了它。
这本书分为21个章节,共有211个意味浓厚的故事。比如说书中讲到一个女孩得了肿瘤,动手术后三个月就康复了。可是掉了她最美的金黄的头发。于是她妈妈为她买了顶可爱的帽子,第二天,就上学去了,但到了班级门口时,他迟迟没有进去,但当她一眼望去时。啊!全班同学都戴着帽子。原来班主任老师在她上学前一天,得知了这个消息后,便对班里的同学说:“从明天开始我们要学习关于帽子的知识,所以请大家戴上自己最喜欢的来。”
读到这里我的心深深的被打动了,这是一定怎么样的帽子呢?小姑娘的帽子里装满了妈妈的爱,而同学们的帽子里盛满了无尽的友情和爱的鼓励。爱是奇迹,我相信小姑娘会因为,爱而勇敢的成长下去。
生活中我们应该向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助之手,要用平静的心态去对待。在有时候,可能因为你的一个动作拉开了她的心灵创伤。也可能应为你的一个动作为他熬伤。
希望你能成为那个给与心灵鸡汤的人。
读《守住心灵宁静建设精神家园》有感
认真读了魏书生教授的《守住心灵宁静建设精神家园》,给我的感触颇深。
现代社会物欲横流,教师是一个平凡的岗位,一位教师要工作得快乐,就要努力建设爱岗敬业的精神家园。教师只要爱这个岗位,尽心尽职做好本职工作,再苦再累也会感到无比幸福、快乐。作为教师,爱自己所从事的事业是最基本的要求之一。否则,必定无法专心于教育工作,而是把它看成是一项硬性任务,勉强应付。孔子早在两千多年前就提出“有教无类”的思想,陶行知先生更是提出了儿童第一的精神,魏书生教授则用鲜明的实例指出了后进生改进教育的有效方法——信任和鼓励。只要用心去浇灌那些正蓬勃生长着的花朵,我们就会拥有一个芳香美丽的花园。当然,这里所说的爱并不是无原则的“溺爱”,而是行之有效、恰如其分的“爱”。
魏书生教授所谓的“守住心灵宁静”,就指明我们不能过分看重名利,为名利所累。这种安于平凡的态度,可以消除许多的焦虑。但并不是说,安于平凡就是消极地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得过且过,无所追求,没有目标。只是不用财富和荣誉去衡量自身的价值。若一定要把付出和得到进行比较,就容易丧失平常心。用一颗平和之心,珍爱自我,宽待身边的人与事,不畏惧挫折、不埋怨不公、不炫耀荣誉,始终怀着感恩之心。只有懂得体会,日子才会过得更加有滋有味。
我们都只是平凡岗位上平凡的一员,我衷心希望我们都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在自己的天地中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灿烂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