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游世界80天》读后感800字
读了《环游世界八十天》一书,我的感悟很深。
此书主要写了一位名叫菲利斯福格的人,与几名同伴打赌,要在八十天之内环游世界,并许下丰厚的赌金。于是,他经历抢钱、误船等重重困难,紧赶慢赶,终于在里规定时间还差五秒的情况下环游完世界,打赌成功,赢回了属于自己的的赌金。
读了此书,我为书中菲利斯福格先生打动、震撼。她是那样的镇定、从容,不管途中遇到什么困难,他总平静似水,表现得一点也不慌忙。在途中,他曾被当成过罪犯,被暗算过,但他毫无怨言,只做好自己能做的。他还是那样的正义,神圣,表面不近人情的他,有着一颗善良、圣洁的心,当途中遇到被害女士时,他不惜时间、金钱,用生命为赌注,靠着自己的正义,和仆人、导游一起救出女士。这次环游旅行,他没有赢得一分钱,但是他赢得了幸福!他的正义、善良、宽容打动了大家,他赢得了大家的信任,赢得了自己终生的幸福!金钱有价,幸福无价!
书中环环相扣,节节相逼,把书中所有人物都描写的栩栩如生。其中,菲利斯福格先生的性格、品质,让我联想到了同学龙龙。他表面傻傻的,对什么事也不关心,实际,他拥有一颗正义之心。记得一次,班里又高又壮的辉辉欺负同学婷婷,对婷婷又打又踢,婷婷瘦瘦小小,那里是他的对手,只能任他欺负,大家站在一旁干生气但谁也不敢上前阻止,刚好,踢完足球的龙龙回来,无意间瞅到了这一幕,他气得一蹦三尺高,冲到辉辉面前,给了他两拳,替婷婷打抱不平,辉辉被打两拳,恼羞成怒,对龙龙一阵拳打脚踢,龙龙却没有一句怨言,只是不停地说:“这是我应该做的,保护弱小同学,没有错!”他和菲利斯福格先生都有一颗正义之心,勇气之心,这令我佩服!我想,我应该向他们一样!
人生路长,在人生道路哭上,不管经历多少风吹雨打,我们都应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正义的心,善良的心,执着的心去面对生活,与厄运抗争。不管何时,让我们牢记:“世界给我以伤害,我要用微笑把它埋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