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未解之谜读后感
最近我在读一本叫做《世界未解之谜》的书。一开始读时,这本书的内容就深深地吸引了我。我尤其喜欢里面关于有没有外星人的这个话题产生的众多谜题。因为在很早以前科学家们就着手研究,讨论到底除了人类世界还有没有其他生物,可到现在都没有一个准确的答案,但我相信在未来的几十年里,会由我们这一代人去用自己所掌握的知识,逐步解开这个谜题。
其实,在生活中也有许多小谜题,这些谜题虽然不及那些广泛散布全球的未解之谜,但还是值得我们去思考,去解决的。我自己也亲身经历过这样的事。
在我刚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有一次,我看见路边有一个卖金鱼的小摊子。我哭着、闹着,要妈妈给我买两条金鱼。可妈妈就是不肯,说我现在还小,不懂得怎么照顾它们,等我长大一点再给我买。可我偏不干,最终妈妈还是同意了。我拿着那两条金鱼,高高兴兴地跑回了家。回到家,我小心翼翼地把那两条金鱼放在一个盆子里。晚上我乘着爸爸妈妈都睡着了,偷偷溜出来,看看这两条可爱的金鱼。可这一看,把我的心脏都快吓出来了。两条金鱼竟然都睁着眼睛。起初,我还以为它们都死了,难道是饿死的吗?一想不对,因为我睡前刚刚喂过食物。难道是撑死的吗?仔细一想还是不对,因为我放的食物量刚刚好。左思右想还是想不出原因,我忍不住哭了起来。爸爸妈妈被我的哭声吵醒了,他们急忙跑过来问我为什么哭。我把原因一五一十地告诉了他们,他们知道后却笑了起来,还边笑边摸着我的小脑袋。然后说了句令人惊奇的话:金鱼是睁着眼睛睡觉的,它们没死呢。wWw.330011.cOM我一听到这话,眼泪立马就止住了。可还是不知道金鱼为什么睁着眼睛睡觉。爸爸妈妈把原因告诉了我。我才知道金鱼不像人一样,它是没有眼皮的,所以它只能睁着眼睛睡觉。我一听这话,高兴地笑了起来。
其实我高兴,不只是因为金鱼没有死,还因为这件事令我了解了一点小知识。我真不知道世界上究竟还有多少未解之谜,所以我又捧起了《世界未解之谜》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