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中国建设61周年,今天美好的生活是靠革命烈士的牺牲得来的。一个个革命烈士仿佛是一块块雨花石,她让我感动,她让我震撼,她就是刘胡兰。
刘胡兰出生于山西省文水县的一个中农家庭,10岁就参加了儿童团,1945年5月调任第五区“抗联”妇女干事,六月,刘胡兰成为了中心预备党员,并被调回云周西村令员导当地土改运动。1946年,国民党军队大举进攻解放区,文水县委决定留少数武工坚持斗争,1947伞1月12日,阎军突然袭击云周西村,刘胡兰被捕。审问刘胡兰,刘胡兰就是不说。敌人见威逼利诱没有奏效,又使出毒辣的手段,把刘胡兰和其它五位同志押到铡刀台旁。敌人当着刘胡兰的面,把五位同志一个个用铡刀杀害了。敌人以为刘胡兰会害怕,但刘胡兰并没有动摇,愤怒的瞪着敌人,问道:“我咋个死法?”敌人气极了!让刘胡兰从容地躺在了铡刀下,这位仅仅14岁的女共产党就英勇牺牲了。
读到这里,我仿佛看到刘胡兰穿着粗布衣裳,剪着剪着齐耳短发,眉宇间透露毅力,眼睛怒睁,嘴角微翘,面对凶狠的阎军,昂首挺胸,从容不迫,慷慨就义的景象。一个只比我大三、四岁的姐姐,临敌不惧,竟有如此大的勇气,让我由衷的敬佩,而在这敬佩的同时也渗着几分感动,我深深地体会到,我们生活在和平幸福的年代,是无数个刘胡兰式的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因此做一个人,更要自尊、自爱、自立和自强。当遇到危险困难的关键时候,不能只顾自己的生命,不顾别人的安全。wWw.330011.cOM要想到人民的利益、国家的利益,要敢于同坏人坏事作斗争。只有这样,,才称得上是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
与刘胡兰对照一下,我觉得自己十分渺小。平时碰到一点点困难,遇到一点点挫折就会垂头丧气,叫苦叫累。刘胡兰的英雄事迹给了我很大的启发。我决心要像刘胡兰学习,做一个用于拼搏、不怕困难、英勇不屈,将来做一个忠于人民忠于党的事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