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江苏省道德模范候选人先进事迹》,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这些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使我的心灵受到强烈洗礼。学习道德模范,对于推进我国的公民道德建设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其中最令我感动的是见义勇为的朱柱和王德付,他们为人民谱写了一首首可歌可泣的英雄乐章。
朱柱,宿迁市泗洪县双沟镇农民。这位淳朴而普通的农民工,为救危在旦夕的轻生女子,义无返顾地第一个跳入水中。用年轻的生命赢得了人民的尊重和怀念。王德付,盐城市响水县响水镇上兴村人,他在关键时刻不顾身患重病,义务带头转移受灾群众,运送抗灾物资,自己却因耽误救治时间而病逝。两位英雄的壮举,给我以强烈的震憾和启示。人到底应该怎么活着?人的一生究竟该怎样度过?有的人活了百岁,但碌碌无为默默死去,很快就被世人所遗忘;而两位英难的生命虽然短暂,却轰轰烈烈万古流芳,将永远隽刻在人们的心中。生命固然可贵,是什么促使朱柱和王德付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是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他们以人民事业为己任,视奉献爱心为天职,身体力行地执行“助人为乐”的宗旨。在危急关头不怕牺牲,他们的死重于泰山!他们用自己的信念和行动,展示了当代优秀群众崭新的精神风貌。短暂人生,铸就永恒的光辉,英雄壮举,令人荡气回肠。他们用年轻的生命告诉我们,应该如何立身,怎样做人。
人的一生是短暂的,生命对于每个人来说只有一次,谁会轻易地放弃呢?朱柱和王德付在生死关头,用他们鲜活的生命,为自己短暂的人生书写了一份满意的答卷。wWW.330011.cOM实现了自身的价值,也正是缘于他们对生活的热爱和对生命的珍视。
放下报纸,我不禁感慨万千。是啊,所有的英雄不是生来就是英雄,他们同样经历过春风秋雨,经历过苦难与坎坷。同样生活在阳光下,在亲人爱的滋润中成长。寻觅英雄的人生轨迹,可以加深我们对英雄的理解。让我们记住朱柱和王德付这两个闪亮的名字,记住他们留给我们的这笔情感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