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这篇文章我好像就是这个小男孩,这篇文章把我带进了童话世界。写小男孩的机智,老巫婆的恶毒、心狠手辣。父亲搞不清事情就把他们丢掉。还写了爱哭的小女孩……不过我觉得还应该再写上一个人物,那就是他们的亲生母亲是怎样和父亲分开的,如果不写母亲的话读者就不知道他为什么没有亲生母亲。不过结尾还要写上他们没有要这些珠宝,而且还是过着劳动的生活,如果写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是很好,可是钱很快会用光,我觉得还是像我刚才那样写比较好。不过这篇文章真的很好,我觉得是格林童话里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