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成立,为祖国带来了希望,让我们能不再忍受战争带来的煎熬,也不用饱尝着战争给我们带来的家庭离散,我们可以喝一杯茶,沐浴在党的阳光下,读着心冰心的小诗。
冰心,一位年逾古稀的世纪老人,她为我们留下的不仅仅只是一首首诗歌而已,更是一种能让我们的心灵得到升华的文字,读她的诗,你不会再为心灵的枯竭烦恼,因为你早已没有时间再去想这些东西,你已经全身心的融入到她的诗歌意境中。
最爱她的《解放以后责任就来了》。这篇诗歌最初发表在1920年9月的《燕大季刊》,那时她还未用冰心这个笔名,署名任是谢婉莹。这首诗歌反映了她代表全国人名对于解放的呼吁,对于解放的渴求。可能真是这种渴求,这种呼吁,中国共产党于1921年7月1日诞生。我们要时刻铭记这个伟大的日子,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我们革命的面貌从此焕然一新。“我们只管挣扎,只管呼号,要图谋解放,要脱去种种的束缚”这种想要解放的感情,冰心表现的淋漓尽致。不希望别人践踏中国的领土,不希望被残酷的日本人束缚,我们要求独立,要求自由,要求解放,所以我们不放弃,我们挣扎,我们呼号。但冰心更加认识到解放之后带来的责任,“是的,我们是要求解放;但是同时我们要牢牢的记着易卜生的话:‘如今完全脱余之系属而自由;汝之生活,返于正道,今其时矣,汝可自由选择,然亦当自负责任。’”在这里冰心老人引用易卜生的言语来警告人们,解放来到时,我们不应该放弃自身的责任。中国共产党带领着我们取得了胜利,但是他们并没有就解散,就结束自身的使命,他们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也是中国人名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他们秉持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为我们服务着,沐浴在党的阳关下我们幸福着。“我们一面要求解放,一面要自己负责任;否则只有破坏,没有建设,解放运动的进行,要受累不浅了。”冰心的认识深刻了,她认识到在要求解放的同时,不仅要对自己负责任,而且还不能破坏,需要开始建设,不这样,那么所有的一切行动,一切努力都将是白费的。深刻揭示了当时的近况,需要进行的事项。现在,中国共产党在成立新中国之后,并没有止步不前,相反,虽然有两次重大的失误,但是不能否认中国已经取得的重大进步,已经在世界不能忽视的地位,这都是党的建设,更是全体人民的努力。
沐浴在党的阳光下,我们无比幸福着,喝着一杯茶,品味着冰心的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