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落花生》,心里很高兴。这篇课文写得很好,对我很有帮助。
《落花生》是著名散文家许地山的作品。文中通过全家人吃花生前的谈话,告诉我们要像花生那样,不要一味讲究外表,要讲究实际。做人要做对国家,对人民有用的人,不要做只讲体面而对别人没有好处的人。作者用花生来说明应该怎样做人,内容浅显易懂,但却生动地说明了道理,给人留下很深的印象,富有教育意义。                                            当前,确实有一些青少年,喜欢讲排场,摆阔气,表面穿得很“洋气”,似乎很“美”,但却不求上进,不愿好好学习和劳动,这是非常不好的。大多数青少年不是这样,他们能够珍惜今天的美好时光,立志取进,刻苦学习,努力工作,准备将来为祖国作贡献。我想,我自己以前有一段时间总是爱跟别人比吃穿,有时好表现自己,有些华而不实。读了《落花生》这篇文章,我认识到自己以前那样不对。读完了课文后,我认真地思考了文章中的话,我们一定像花生一样,茁壮成长,决不辜负祖国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