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态度决定一切
从古自今,书籍都是我们最好的伴侣,也是书籍,让我们走向成功,走向巅峰。古往今来,说明书籍的好处的诗句、名句数不胜数,冰心奶奶曾说过;“读书好,多读书,读好书。”难道不是吗?书带我们到浩瀚的天地,带我们领略人世的真谛,让我们的心灵受到洗涤。书山有路勤为尽,学海无崖苦作舟。每次精读一本书,我都受益匪浅。其中,最难以忘怀的就是这本——《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文章的主人公因为生了一场大病。因而变得又聋又哑又盲。可是,她——海伦凯勒不向命运低头,不任命运驱使而做牛羊。而是用自己顽强的意志力和永不服输的拼搏精神。学习了许多知识,成为了一个毕业在哈佛大学的残疾人,她,真是我们心目中的“英雄”,这本书,为我们诠释奋斗,坚强和爱的真正内涵。也谱写了海伦凯勒的辉煌人生。她——活出了精彩的人生。为我们讲述了持之以恒的力量!
看完这本书,不禁让我想起自己以前的“所作所为”——做事三分钟热度,好吃懒做。我羞愧难当,我内疚,我惆怅。这本书启蒙我。书让我懂得了生命的价值,我要向海伦凯勒学习,不再浑浑噩噩的生活,而是争分夺秒,把握生命中的每一分、每一秒。而且,这本书还让我知道了:健全的人不一定成功。残疾人也不见得失败。哪怕是残疾了,只要有决心,有毅力,有坚持到底、不服输的精神,也必定会开辟属于自己的辉煌人生。同学们,都说路是人走出来的,奇迹,也是人类创造出来的啊!相信自己,只要努力,成功的大门永远为你敞开着,相信自己,决心、毅力胜过一切!
这本书,我已经读了好几遍了,但是总觉得意犹未尽。每一次读这本书,都有不一样的体会,第一次,我诠释奋斗,坚强和爱的真正内涵,第二次,我知道了决心、毅力胜过一切,第三次…。.现在,我的体会更加深刻了,我,读懂了态度问题,其实,任何一切成功,都离不开态度,态度,决定一切,让我们用正确、客观的态度,去迎接在人生路上的坎坷、挫折,微笑面对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