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老师的介绍下,我买了《光辉的旗帜》这本书,封面就给人一种浓浓的爱国情感,两个小朋友戴着红领巾,庄严地敬着队礼。我翻开这本书,是在一个暖洋洋的午后。
这本书介绍以前抗美英雄留下的许多事迹。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抗美援朝老战士——徐奶奶。
2010年7月31日,抗美援朝老战士徐奶奶,她为“雏鹰”们讲述了她亲身经历的两个故事:“上山容易,下山难”和“到最前线去慰问。”77岁的徐奶奶曾参加抗美援朝战争,当年艰苦卓绝的战争经历和人民志愿军高昂的革命斗志,成了她一辈子都抹不掉的记忆。
对于“雏鹰”们来说,抗美援朝战争是一段历史,经过徐奶奶的讲述,大家知道了那段历史。我领悟到了一个道理:做事做人都要勇敢面对困难,只有经历困难才能磨练意志。比如学习一种特长,喜欢就要坚持,不要为一点小事就不学了。文中的“雏鹰”们就凭着这股力量,不畏艰险找到了我们的前辈,让前辈给“雏鹰”们讲述了一个又一个传奇故事,在艰辛中寻找,他们不仅找到老前辈抗战的传统历史,还找到了雷锋等英雄足迹,他们还组织了“长征精神代代传”的夏令营活动,为的就是磨练他们的意志。 我深深地知道,当祖国弱小的时候,她的人民就备受凌辱,当祖国强大富裕时,她的人民就昂首挺胸!所以,我们中化民族应该强大起来。尽管我们曾败在一些国家的脚下,但现在我们用事实证明:我们不是“东亚病夫”,中国人已经凭自己顽强的意志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合上这本书时,太阳快要回家了,黄昏微弱的一点儿阳光洒在脸上,我合上双眼,细细地回味……。
晚霞在书的封面跳跃着,空气中还有几丝幸福萦绕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