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历史的选择》这本书,掩卷深思,我想到了很多很多……
我们以前为何会受到西方国家的侵略和欺凌,那是因为我们的经济实力薄弱,武器落后。1964年10月16日,在新疆罗布泊地区,中国自己设计制造的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了!消息传出,国人振奋,世界震撼。西方发达国家不得不承认:沉睡的东方雄狮崛起了!1967年6月17日,我国又成功地爆炸了第一颗氢弹,1970年4月24日,我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送上了太空,再一次震惊了全世界。“两弹一星”的成功研制,让世界看到了我们中国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是不可估量的。
“东亚病夫”这曾是对中国人的一种侮辱,一种蔑视,那是因为当时中国的贫穷落后,受到帝国主义的侵略。如今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奥运健儿在体育方面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奥运会上从金牌零的突破到金牌第一,到2008年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向世人展现了中国在体育、经济方面的实力。中国人挺直了腰杆,再也没有人敢小瞧中国,侮辱中国人了。
近几年来,中国不但在体育方面卓有成效,而且在航天事业上也有重大突破。飞天是中华炎黄子孙几千年的梦想,从女娲补天到嫦娥奔月,从万户到冯如,我们的祖先一直没有停止对飞天的探索。在2003年,中华炎黄子孙的飞天梦终于圆了。“神舟”五号载人航天飞船带着中国几代人的梦想,飞上了太空,在那一刻,举国欢腾,世界震惊;在那一刻,世人记住了杨利伟这个中国人的名字。两年后,“神舟”六号又再次载着费俊龙和聂海胜飞上太空,2008年9月25日21时,“神舟”七号载人飞船发射升空,成功实现太空行走。
从“神舟”一号首访太空到“神舟”七号实现太空行走,九年历程刻下了中国人七次完美的脚步,是中国航天事业七次新突破,见证了中国航天人探索、发展的不懈脚步。
落后就要挨打,这是我们要牢牢记住的深刻教训。中国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正在一步步地走向繁荣富强,在国际社会的地位日益重要。作为二十一世纪的我们,更应该为了祖国的将来的发展而努力学习,去把我们伟大的祖国建设得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