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在书架上找到了《历史的选择》这本书,不知不觉中我读了起来,这本书真是让我受益匪浅呀!
1921年,中国共产党诞生了,她就像一盏明灯却比明灯更亮,为中国人民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她就像一把利剑却比利剑更锋利,刺痛帝国主义封建主义的心脏;她就像一团火却比火更温暖,温暖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中国共产党让中国站起来了,实现了独立自主。中国人民吃饱饭了,逐渐走向繁荣富强。
为什么历史选择中国共产党?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
因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了拯救国家,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粉身碎骨。李大钊、夏明翰、方志敏、叶挺……。。他们为了实现真理,视死如归,用鲜血为新中国成立铺平了道路。为了实现国家富强,雷锋: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钱学森:中国导弹之父。王进喜: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经过60年的奋斗,党领导人民以奇迹般的业绩让中华民族巍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中国经济的腾飞,无一不是在党领导下的盛举。
随着时代的发展,中国共产党的理论也在发展,从毛泽东思想到邓小平理论,再到江泽民同志的“三个代表”,这些都是中国共产党人集体智慧的结晶。历史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今天的发展,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一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时刻紧记少先队员的光荣使命,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为祖国为人民服务,成为共产主义接班人。
二尊敬师长、团结同学:遵守校规校纪,讲文明懂礼貌,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养成良好品德。
三勤奋刻苦、努力学习:以端正的学习态度,严谨认真的学习作风努力学习。虚心向老师、同学们请教,按时完成作业。
四助人为乐、乐于奉献:要树立高尚的品质,真诚奉献。
五热爱劳动、热爱集体:积极参加学校、社会、家庭劳动,关心和维护学校及集体的声誉。
六孝顺长辈、关心亲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尊敬热爱关心长辈。对待邻里,文明礼貌,与人为善。